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和平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39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解不等式组:

    解:解不等式①,得

    解不等式②,得

    在数轴上表示:

    故不等式组的解集是

  • 21. 2020年天津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某区教育局为了了解全区中学生对课外体育运动项目的喜欢程度,随机抽取了某校七年级部分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每人限选一种体育运动项目),如图是整理数据后绘制的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你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在这次活动中一共调查了名学生;
    2. (2) 在扇形统计图中,“跳绳”所在扇形圆心角等于度;
    3. (3) 喜欢“羽毛球”的人数是
    4. (4) 若该校有七年级学生1000人,请你估计该七年级喜欢“足球”的学生约有多少人?
  • 22. 如图, 是截线, ,求: 的度数.

  • 23. 某电器超市销售每台进价分别为200元、170元的 两种型号的电风扇,下表是近两周的销售情况:(进价、售价均保持不变,利润=销售收入-进货成本)

    销售时段

    销售数量

    销售收入

    A种型号

    B种型号

    第一周

    3台

    5台

    1800元

    第二周

    4台

    10台

    3100元

    1. (1) 求 两种型号的电风扇的销售单价;
    2. (2) 若超市准备用不多于5400元的金额再采购这两种型号的电风扇共30台,求A种型号的电风扇最多能采购多少台?
    3. (3) 在(2)的条件下,超市销售完这30台电风扇能否实现利润不低于1400元的目标?若能,请给出相应的采购方案;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24. 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 的解都为正数.
    1. (1) 求a的取值范围;
    2. (2) 已知 ,且 ,求z的取值范围.
  • 25.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已知点Aa , 0),Bb , 3),C(4,0),且满足 +(ab+6)2=0,线段ABy轴于点F , 点Dy轴正半轴上的一点.

    1. (1) 求出点AB的坐标;
    2. (2) 如图2,若DBAC , ∠BACa , 且AMDM分别平分∠CAB , ∠ODB , 求∠AMD的度数;(用含a的代数式表示).
    3. (3) 如图3,坐标轴上是否存在一点P , 使得△ABP的面积和△ABC的面积相等?若存在,求出P点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