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舒兰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20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2017七下·宜春期末) 解不等式组:  ,并将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1. 昨天老师带着我们班同学去深圳少年宫玩,我们一共去了 60人(包括老师),买门票共花了1240元.玩得可开心了!

    小明:真羡慕你们,不过听说门票还是挺贵的.

    小红:是的,老师票每张30元,学生票每张20元.那你能猜出我们去了几位老师,几位学生吗?

    小明:去了……

    根据以上的对话,你能用解方程的知识帮助小明回答小红的提问吗?

  • 22. 如图是一个汉字“互”字,其中,ABCD , ∠1=∠2,∠MGH=∠MEF.求证:∠MEF=∠GHN.

  • 23. 某校举行了一次“保护家乡”的环保知识竞赛,共有900名学生参加这次竞赛.为了解本次竞赛的情况,从中抽取了部分学生的成绩(得分均为正整数,满分为100分)进行统计:

    分组

    频数

    频率

    50.5~60.5

    4

    0.08

    60.5~70.5

    8

    0.16

    70.5~80.5

    10

    0.20

    80.5~90.5

    16

    0.32

    90.5~100.5

    a

    b

    合计

    请根据上面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 (1) 抽取的样本容量是
    2. (2) 频率分布表中的a=,b= .
    3. (3) 补全频率分布直方图.
    4. (4) 若成绩在90分以上(不含90分)可以获奖,在全校参加竞赛的学生中,有多少学生获奖?
  • 24. 如图所示,把三角形ABC向上平移3个单位长度,再向右平移2个单位长度,得到三角形A1B1C1.

    1. (1) 在图中画出三角形A1B1C1
    2. (2) 写出点A1B1的坐标;
    3. (3) 在y轴上是否存在一点P , 使得三角形BCP与三角形ABC面积相等?若存在,请直接写出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 25. 对非负实数x“四舍五入”到个位的值记为[x].即当n为非负整数时,若n﹣ ≤x<n+ ,则[x]=n.如:[2.9]=3;[2.4]=2;……根据以上材料,解决下列问题:
    1. (1) 填空[1.8]=,[ ]=
    2. (2) 若[2x+1]=4,则x的取值范围是
    3. (3) 求满足[x]= x﹣1的所有非负实数x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