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次...

更新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180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已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 .
    1. (1) 求证:不论m为何实数,方程总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2. (2) 若方程的一个根大于2,另一个根小于2,求m的取值范围.
  • 19. 如图, 的内接三角形, ,弦 于点E,连接 .

    1. (1) 求证:
    2. (2) 若 ,求 的长.
  • 20. 如图,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都是一个单位长度,在平面直角坐标系内, 的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 .

    1. (1) 画出 绕点O逆时针旋转
    2. (2) 在(1)的条件下,求线段 扫过的图形的面积(结果保留 ).
  • 21. (2020七下·温州月考) 某学校准备购买若干台A型电脑和B型打印机.如果购买1台A型电脑,2台B型打印机,一共需要花费6200元;如果购买2台A型电脑,1台B型打印机,一共需要花费7900元。
    1. (1) 求每台A型电脑和每台B型打印机的价格分别是多少元?
    2. (2) 如果学校购买A型电脑和B型打印机的预算费用不超过20000元,并且购买B型打印机的台数要比购买A型电脑的台数多1台,那么该学校至多能购买多少台B型打印机?
  • 22. (2018·烟台)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去商场购物的支付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某校数学兴趣小组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要求每人选且只选一种你最喜欢的支付方式.现将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并绘制成如下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结合图中所给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这次活动共调查了人;在扇形统计图中,表示“支付宝”支付的扇形圆心角的度数为
    2. (2) 将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观察此图,支付方式的“众数”是“”;
    3. (3) 在一次购物中,小明和小亮都想从“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三种支付方式中选一种方式进行支付,请用画树状图或列表格的方法,求出两人恰好选择同一种支付方式的概率.
  • 23. (2017九上·重庆期中) 某中学课外活动小组准备围建一个矩形生物苗圃园,其中一边靠墙,另外三边用长为30米的篱笆围成。已知墙长为18米(如图所示),设这个苗圃园垂直于墙的一边的长为x米。

    1. (1) 若平行于墙的一边长为y米,直接写出y与x的函数关系式及其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2. (2) 垂直于墙的一边的长为多少米时,这个苗圃园的面积最大,并求出这个最大值;
  • 24. 如图,以 边上一点O为圆心的圆,经过A,B两点,且与 边交于点E,D为弧 的中点,连接 于F, ,连接 .

    1. (1) 求证: 的切线;
    2. (2) 已知 的半径 ,求 的面积.
  • 25. 如图,抛物线 经过 三点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在直线 上方的抛物线上是否存在一点P,使 的面积等于 的面积的一半?若存在,求出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3. (3) 点M为抛物线上一动点,在x轴上是否存在点Q,使以A,C,M,Q为顶点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若存在,求出点Q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