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统编版(部编版) /六年级上册 /第一单元 我们的守护者 /本单元复习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部编版道德与法治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我们的守护者单元提优测试

更新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290 类型:单元试卷
一、我会填
二、我会选
  • 13. (   )是国家根本大法。
    A . 宪法 B . 刑法 C . 立法
  • 14. 宪法规定公民有服兵役的(   )。
    A . 义务 B . 责任 C . 权利
  • 15. 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   )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 刑法 B . 民法 C . 宪法
  • 16. 2014年,我国将_____月_____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
    A . 12月4日 B . 4月14日 C . 5月12日
  • 17. 玲玲在儿童刊物上发表了一篇小说,她有(   )。
    A . 著作权 B . 发言权 C . 建议权
  • 18. 你认同他们谁的观点(   )。
    A . 如果我被别人家的狗咬伤了,那我也没有办法,只能认倒霉 B . 如果有人欺负我弟弟,我就找人教训他 C . 如果有人偷摘我家果园的葡萄,我也不能去偷他家的葡萄,这样是不对的
  • 19. 如果爸爸就职的公司拖欠爸爸工资,可能会用到哪部法律:(   )。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障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C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 20.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的观点,正确的是(   )。
    A . 刑法是规定犯罪和刑罚的法律 B . 行政法是维护人们日常生活秩序的主要法律 C . 民法是约束行政机关的权力,督促其履行自己的职责,管理公共事务,为公众提供服务
  • 21. 张明在放学回家途中被一条小狗咬伤,他们全家对此事展开了讨论,你认为谁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
    A . 妈妈说:“以后可千万加小心,这次就自认倒霉吧!” B . 张明说:“我们刚在道德与法治上学的法律知识,我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C . 奶奶说:“这是老李家的狗吧,我明天就去找他们算账!”
  • 22. 红领巾小学六年级(2)召开了“宪法权威之我见”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发言,你认为谁的发言是错误的(   )。
    A . 刘同学:宪法有权威,国家秩序才良好,人民生活才美好 B . 张同学:维护宪法权威,我们就必须全面实施宪法 C . 李同学:我还没有成年,宪法的规定和我无关
三、判断题
四、我会连
  • 34. 我知道的宪法日

    美国            12月4日

    中国            12月12日

    丹麦            9月17日

    俄罗斯            6月5日

五、我会答
六、实践应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