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200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四、解答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 22. 学习了统计知识后,小刚就本班同学的上学方式进行了一次调查统计。图(1)和图(2)是他通过采集数据后,绘制的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你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以下问题:

    1. (1) 该班共有名学生,并把条形图补充完整;
    2. (2) 在扇形统计图中,计算出“骑车”部分所对应的圆心角的度数。
    3. (3) 如果全年级共500名同学,请你估算全年级步行上学的学生人数。
  • 23. △ABC与△A1B1C1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的位置如图所示

    1. (1) 分别写出下列各点的坐标:A;C;C1
    2. (2) △A1B1C1由△ABC经过怎样的平移得到?
    3. (3) 若点P(a+4,a+4)是△ABC内部一点,则△A1B1C1内部的对应点P1恰好在x轴上,那么P1坐标为
    4. (4) 求△ABC面积。
五、解答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 24. 今年夏天,我州某地区遭受罕见的水灾,“水灾无情人有情”,州里某单位给该地区某中学捐献一批饮用水和蔬菜共320件,其中饮用水比蔬菜多80件。
    1. (1) 求饮用水和蔬菜各有多少件。
    2. (2) 现计划租用甲、乙两种型号的货车共8辆,一次性将这批饮用水和蔬菜全部运往受灾地区某中学。已知每辆甲型货车最多可装饮用水40件和蔬菜10件,每辆乙型货车最多可装饮用水和蔬菜各20件,则该单位安排甲、乙两种货车时有几种方案?请你帮忙设计出来。
    3. (3) 在(2)的条件下,如果甲型货车每辆需付运费400元,乙型货车每辆需付运费360元。该单位应选择哪种方案可使运费最少?最少运费是多少元?
  • 25. 如图

    1. (1) 如图1,AB∥CD,∠AEP=40°,∠PFD=130°。求∠EPF的度数。

      小明想到了以下方法(不完整),请填写以下结论的依据:

      如图1,过点P作PM∥AB,

      ∴∠1=∠AEP=40°()

      ∵AB∥CD,(已知)

      ∴PM∥CD,()

      ∠2+∠PFD=180°()

      ∵∠PFD=130°,∴∠2=180°-130°=50°

      ∴∠1+∠2=40°+50°=90°

      即∠EPF=90°

    2. (2) 如图2,AB∥CD,点P在AB,CD外,问∠PEA,∠PFC,∠P之间有何数量关系?请说明理由;
    3. (3) 如图3所示,在(2)的条件下,已知∠P=α,∠PEA的平分线和ZPFC的平分线交于点G,用含有α的式子表示∠G的度数是。(直接写出答案,不需要写出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