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衢州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32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共10小题)
二、填空题(本题有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题有7小题,共46分)
  • 21.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22. 某校组织七年级学生从学校出发,到距学校 的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部分学生骑自行车先出发,半小时后,其他学生乘公共汽车出发,结果两批学生同时到达目的地.已知公共汽车的行驶速度是自行车骑行速度的3倍,求自行车的骑行速度和公共汽车的行驶速度分别是多少?
  • 23. 如图,点D在 的边 上,过点D作 于E,作 于F.

    1. (1) 请按题意补全图形;
    2. (2) 请判断 的大小关系,并说明理由.
  • 24. 国家卫健委规定:中学生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4小时,某区对七年级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时长情况进行抽样调查,调查结果共分为四个层次: 小时; 小时; 小时; 小时以上,根据调查统计结果绘制如图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

    请结合统计图,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参与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请补全条形统计图;
    2. (2) 在扇形统计图中,表示层次D的扇形的圆心角是多少度?
    3. (3) 若该区一共有3300名七年级学生,那么估计有多少名学生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长不符合国家卫健委的规定.
  • 25. 某铁件加工厂用如图1的长方形和正方形铁片(长方形的宽与正方形的边长相等),加工成如图2的竖式与横式两种无盖的长方体铁容器(加工时接缝材料忽略不计).

    1. (1) 现有长方形铁片2014张,正方形铁片1176张,如果将两种铁片刚好全部用完,则可加工的竖式和横式长方体铁容器各有多少个?
    2. (2) 把长方体铁容器加盖可以加工成铁盒.现工厂准备将35块铁板裁剪成长方形铁片和正方形铁片,用来加工铁盒,已知1块铁板可裁成3张长方形铁片或4张正方形铁片,也可以裁成1张长方形铁片和2张正方形铁片.问:该工厂充分利用这35张铁板,最多可以加工成多少铁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