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四年级上册 /第三组 /9 巨人的花园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9课《巨人的花园》同...

更新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743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运用
二、阅读理解
  • 10. 课内阅读,回答问题。          “喂!你赶快滚出去!”巨人大声叱责。小男孩没有拔腿逃跑,却用他那会说话的眼睛凝视着巨人。不知怎么,巨人看着他的眼神,心里感到火辣辣的。这个小男孩在树下一伸手,桃树     绽出绿芽,开出许多美丽的花朵。
         “噢!是这么回事呀!”巨人终于明白,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他不禁抱住了那个孩子:“唤来寒冬的,是我那颗          的心啊!要不是你      , 春天将永远被我赶走了。谢谢你!”
    1. (1) 按课文内容把横线上的词语填写上。
    2. (2) “凝视”的“凝”字用音序查字法应查;用部首查字法应查
    3. (3) 照样子写词语。

      火辣辣:

    4. (4) “喂!你赶快滚出去!”巨人大声叱责。读这句话时你能想像巨人说这句话时心里会是怎样想的吗?
三、课外阅读
  • 11. 课外阅读,回答问题。            

         “立在这儿的那棵树,到什么地方去了呀?”鸟儿问树根。

        树根回答:“伐木人用斧子把他砍倒,拉到山谷里去了。”

        鸟儿向山谷里飞去。

        山谷里有个很大的工厂,锯木头的声音“沙——沙——”地响着。鸟儿落在工厂的大门上。她问大门:“门先生,我的好朋友树在哪儿,您知道吗?”

        大门回答说:“树么,在厂子里给切成细条条儿,做成火柴,运到那边的村子里卖掉了。”

        鸟儿向村子飞去。

        在一盏煤油灯旁,坐着个小女孩。鸟儿问女孩:“小姑娘,请告诉我,你知道火柴在哪儿吗?”

        小女孩回答说:“火柴已经用光了。可是,火柴点燃的火,还在这盏灯里亮着。”

        鸟儿睁大眼睛,盯着灯火看了一会儿。

        接着,她就唱起去年唱过的歌给灯火听。

        唱完了歌,鸟儿又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儿,就飞走了。

    1. (1) 根据选文,写出树的变化过程。

      树→

    2. (2) 鸟儿有一种可贵的精神,那就是
    3. (3) 树也有一种可贵的精神,请用八个字写下来。
    4. (4) 文中两个“看了一会儿”中“看”的含义相同吗?鸟儿会想些什么?
    5. (5) 你想对文中的鸟儿说些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