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社会法治...

更新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221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 1. 下列地势变化示意图中,最符合我国实际的是(    )
    A . B . C . D .
  • 2. 5月29日,云南省推出“百日总攻·抖来助力”直播带货活动。据此回答问题。
    1. (1) (1)记者李丽来到云南参与活动,下列车牌号属于当地的是  )
      A . B . C . D .
    2. (2) (2)下列诗句中能表达在云南看到的景象是  )
      A . 黄天厚土大河长,沟壑纵横风雨狂。 B . 马蹄踏得夕阳碎,卧唱敖包待月明。 C . 青藏高原吻碧天,风光秀丽慑心尖。 D . 四季看花花不老,一江春月是昆明。
    3. (3) (3)再过两个月,云南会受哪一方向的季风影响  )
      A . 西北风 B . 西南风 C . 东北风 D . 东南风
  • 3. 关于下图中四大地理区域民族风情的叙述,正确的是(   )

    ①甲地区婚嫁时“过三桥”

    ②乙地区端午节“赛龙舟”

    ③丙地区迎宾客“献哈达”

    ④丁地区有“国际大巴扎”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4. 关于下图中山脉的说法,正确的是(   )

    图①中山脉是我国第二、三阶梯分界线  

    图②中山脉是我国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分界线

    图③中我国1月均温0℃等温线经过该山脉

    图④中山脉是我国北方与南方的分界线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5. 下图区域的年降水量从东向西逐渐减少,其主要影响因素是(   )

    A . 纬度 B . 海陆 C . 气温 D . 政策
  • 6. 读下图,我国最长的河流是图中(   )

    A . 点A处 B . 点B处 C . 点C处 D . 点D处
  • 7. 河姆渡原始居民的主要粮食作物是(   )
    A . 水稻 B . 小麦 C . D . 玉米
  • 8. 下列考古发现,可以说明人类开始迈入文明时代的是(   )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二、非选择题
  • 9.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赣南脐橙,江西省赣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市把脐橙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张特色牌。

    图1  江西省地理简图

    图2  赣州气温降水量图

    1. (1) 根据图1、图2、资料卡,分析赣州盛产脐橙的自然原因。
    2. (2) 根据材料,简述赣州发展脐橙产业的人文环境优势。
  • 10.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20年,沙漠蝗虫在肯尼亚蔓延,中国企业承建的内马(内罗毕-马拉巴)、蒙内(蒙巴萨—内罗毕)铁路在救灾、抗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 (1) 根据图1、图2描述肯尼亚的地理位置。
    2. (2) 蒙内、内马铁路沿途多处采用高架桥形式修建,请根据图2分析原因。
    3. (3) 综合上图,从自然环境角度,分析中国企业修通从蒙巴萨至马拉巴的铁路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 1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中学生小亮对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湖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开展了研究性学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