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179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 16. 如图,若 ,求证: .

  • 17. 如图,有一枚质地均匀的正二十面体形状的骰子,其中的1个面标有“1”,2个面标有“2”,3个面标有“3”,4个面标有“4”,5个面标有“5”,其余的面标有“6”.将这枚骰子掷出后,求:

    1. (1) “6”朝上的概率是多少?
    2. (2) 哪个数字朝上的概率最大?
  • 18. 如图,在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的小正方形网格中,给出了 ,顶点在网格线的交点上.

    1. (1) 请画出 关于直线l对称的 ,点 分别对应点A、B、C;
    2. (2) 求出 的面积.
  • 19. 如图,已知 和线段a,用尺规作一个三角形,使其一个内角等于 ,另一个内角等于 ,且这两个内角的夹边等于2a.

  • 20. 如图,直线AB、CD相交于点O, ,OF平分 ,若 ,求 的度数.

  • 21. 一辆小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从静止到起动10秒内的速度经测量如下表:

    时间(秒)

    0

    1

    2

    3

    4

    5

    6

    7

    8

    9

    10

    速度(米/秒)

    0

    0.3

    1.3

    2.8

    4.9

    7.6

    11.0

    14.1

    18.4

    24.2

    28.9

    1. (1) 上表反映了哪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哪个是自变量?哪个是因变量?
    2. (2) 如果用T表示时间,V表示速度,那么随着T的变化,V的变化趋势是什么?
    3. (3) 当T每增加1秒,V的变化情况相同吗?在哪1秒钟,V的增加最大?
    4. (4) 若高速公路上小汽车行驶速度的上限为120千米/小时,试估计大约还需几秒这辆小汽车的速度就将达到这个上限.
  • 22. 如图,两根长度为12米的绳子,一端系在旗杆上的同一位置A点,另一端分别固定在地面上的两个木桩B,C上(绳结处的误差忽略不计),现在只有一把卷尺,如何检验旗杆是否垂直于地面BC?请说明理由.

  • 23. 如图,AD是△ABC的BC边上的高,AE平分∠BAC,若∠B=40°,∠C=70°,

    求:∠AEC和∠DAE的度数.

  • 24. 如图,线段AD、CE相交于点B, ,求证: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