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地...

更新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19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二、非选择题
  • 21. 读图回答问题。

    1. (1) 亚洲东临世界上最大的大洋洋。
    2. (2) A地终年高温多雨,属气候(类型),此地的人们聚居在里;B地气候终年严寒,此地的人们身着服装,运输工具是;A、B两地气候差异主要是受因素的影响。
  • 22. (2018七下·临川月考) 读亚洲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A是高原,B是山脉,是亚洲与洲的分界。
    2. (2) C是世界最大的半岛。
    3. (3) D是世界最深和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
    4. (4) E是世界最大的群岛。
    5. (5) F是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
    6. (6) G是跨经度最多的大洋:
  • 23. (2019·黑河) 读图回答问题。

    1. (1) 读日本简图回答:A岛;B海;C点的经度是,纬度是
    2. (2) 读印度简图回答:城市D;地形区E平原;图中箭头所示风向为风,为印度的季(旱或雨)。
    3. (3) 日本和印度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商谈称为(南南合作或南北对话)。
  • 24. 读东南亚地图,回答问题。

    1. (1) 东南亚地处洲与大洋洲,太平洋与洋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2. (2) 东南亚由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组成。
    3. (3) 把相应的国家字母代号填入横线上,被誉为“花园城市”的是,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是
    4. (4) D国是世界上热带经济作物的最大生产国和椰子出口国。
  • 25. 读俄罗斯地图,回答问题。

    1. (1) A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B是河。
    2. (2) 铁路横跨亚欧大陆,被称为“”。
    3. (3) 俄罗斯的首都是,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是
    4. (4) 从图中可知,俄罗斯资源丰富,所以工业发达。
    5. (5) 如果去俄罗斯参加产品订货会,带上什么产品会收到更多的订单?(______)
      A . 汽车 B . 飞机 C . 石油 D . 儿童玩具
  • 26. 读图回答问题。

    1. (1) 写出甲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国家①,②
    2. (2) 中东石油资源主要分布在及其沿岸地区,所产的石油主要运往东亚、欧洲西部和北美洲。
    3. (3) 请写出乙图中B石油输出路线上依次经过的水域:波斯湾-海峡-阿拉伯海-亚丁湾-曼德海峡-②海-苏伊士运河-③ -直布罗陀海峡-大西洋-欧洲西部和北美洲。
    4. (4) 中东的阿拉伯人普遍信奉教,中东也是基督教、教的发源地。
  • 27. 读欧洲西部地图,回答问题。

    1. (1) 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

      海洋:A洋。山脉:C山脉,D山脉。

    2. (2) 欧洲西部地形以为主,地势低平。西部沿海地区冬温夏凉,降水多且分配均匀,形成典型的气候。
    3. (3) 欧洲西部自然风光秀美,旅游业发达,其中E、F、G三国是欧洲三大著名旅游国。E是(国家),G是(国家)。
    4. (4) 欧洲人喜欢牛羊肉和乳制品,主要和这里发达的业密切相关。
  • 28.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中东是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和军事最敏感的地区之一。由于石油资源在世界能源中的地位逐渐上升,更增加了中东地区的重要性。

    1. (1) 中东被称为“三洲五海之地”。“五海”中不属于海的是,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水湖。
    2. (2) 是中东地区最丰富的矿产资源;而中东地区资源匮乏。
    3. (3) 中东地区最大的产油国:A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