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韶关市乐昌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地理期末...

更新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6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选出的字母填到相应的答案栏中。每小题2分,共60分)
二、综合题(共40分)
  • 31. 读“中国在地球上的位置示意”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从东西半球看,我国位于半球;从南北半球看,我国位于半球,从海陆位置看,我国位于洲的东部,洋的西岸。
    2. (2) 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我国大部分领土位于带,一小部分位于带。
    3. (3) 我国陆地面积约平方千米,仅次于和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
    4. (4) 我国东部濒临的海洋自北向南有、黄海、和南海。
  • 32. 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读长江、黄河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长江、黄河发源地所在的A地形区是高原,流向大致为 ,注入洋。
    2. (2) 图中两条河流,含沙量最大的是,有“水能宝库”、“黄金水道”之称的是
    3. (3) 黄河干流呈巨大的“”字形,图中B地形区是高原,该地区地表千沟万壑,主要是由于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造成的。
    4. (4) 长江中下游地区是洪涝灾害严重的地区,所以治理长江的首要任务是,图中C是在长江干流建成的我国最大的水利枢纽水利枢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