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2020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232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计30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计15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有8小题,计55分)
  • 16. 计算:
    1. (1) ( π-2014)°+2sin45°-| -2|+  
    2. (2) 3tan30°-2tam45°·cos30°+4cos60°
  • 17. 如图,在路灯下,小明的身高如图中线段AB所示,他在地面上的影子如图中线段AC所示,小亮的身高如图中线段FG所示,路灯灯泡在线段DE上。

    1. (1) 请你确定灯泡所在的位置,并画出小亮在灯光下形成的影子。(用线段表示)
    2. (2) 如果小明的身高AB=1.6m,他的影子长AC=1.4m,且他到路灯的距离AD=2.1m,求灯泡的高。
  • 18. 如图,在菱形ABCD中,点E是边AD上一点,延长AB至点F,使BF=AE,连接BE、CF求证:BE=CF。

  • 19. 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已于2018年10月24日正式通车,这座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车辆经过这座大桥收费站时,从已开放的4个收费通道A、B、C、D中可随机选择其中一个通过。
    1. (1) 一辆车经过收费站时,选择A通道通过的概率是
    2. (2) 用树状图或列表法求两辆车经过此收费站时,选择不同通道通过的概率。
  • 20. 我国于2019年6月5日首次完成运载火箭海上发射,这标志着我国火箭发射技术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如图,运载火箭从海面发射站点M处垂直海面发射,当火箭到达点A处时,海岸边处的雷达站测得点N到点A的距离为8千米,仰角为30°。火箭继续直线上升到达点B处,此时海岸边处的雷达测得点N的仰角增加15°,求此时火箭所在点B处与A处的距离。(保留根号)

  • 21. 如图,一次函数y=kx+b(k≠0,k、b为常数)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的图象y= 交于A、B两点,且与x轴交于点C,与y轴交于点D,点A的横坐标与点B的纵坐标都是3。

    1. (1) 求一次函数的表达式。
    2. (2) 求△AOB的面积。
    3. (3) 写出不等式kx+b> 的解集。
  • 22.

    如图,正方形ABCD中,M为BC上一点,F是AM的中点,EF⊥AM,垂足为F,交AD的延长线于点E,交DC于点N.

    1. (1) 求证:△ABM∽△EFA;

    2. (2) 若AB=12,BM=5,求DE的长.

  • 23. 已知抛物线y=ax2+bx+c=0与x轴交于A(-1,0),B(3,0)两点,与y轴交于点C(0,-3),顶点为D。
    1. (1) 求抛物线的表达式及点D的坐标;
    2. (2) 判断△BCD的形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