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统编版(部编版) /四年级下册 /第一单元 同伴与交往 /3 当冲突发生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统编版(部编版)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3课《当冲突发生》同...

更新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302 类型:同步测试
一、填空题
二、判断题(正确的在括号后边打“√”,错误的打“×”)
三、选择题
  • 14. 造成校园里的冲突原因有(  )

    ①遇事不冲动   ②误会   ③理解对方  ④爱计较   ⑤不文明用语

    A . ①②③ B . ②④⑤ C . ②③⑤
  • 15. 如果同学因为误会而指责你,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 不服气,找对方吵架 B . 让自己冷静下来 C . 仔细分析原因,解释清楚
  • 16. 下面哪个行为属于校园的欺负行为(  )
    A . 王强在操场上奔跑过快,一脚踩坏了张峰的陀螺。 B . 陈飞在课外活动时,故意把李勇的陀螺踩坏了。 C . 下课了,四一班的张晓和四二班的张玲都着急去厕所,在楼梯上撞到了一块。
  • 17. 当你看到同学被欺负时,你应该(  )
    A . 跟我无关,赶紧躲开 B . 鼓掌,看热闹 C . 跟被欺负的同学站在一起,对欺负行为说“不”
  • 18. 你的同学张晓峰和隔壁同年级的王刚同学发生口角,张晓峰准备纠集“一些朋友”教训王刚,这时你正确的做法是(  )
    A .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与我无关 B . 跟随张晓峰去教训王刚 C . 阻止张晓峰,不能让他冲动做犯法的事情
  • 19. 当有同学给你起不堪入耳的外号时,你应该(  )
    A . 听之任之 B . 也给这个同学起外号 C . 找老师主持公道
  • 20. 小华和小明发生矛盾冲突,彼此都认为错在对方,这时解决的办法可以是(  )
    A . 以打架论输赢 B . 请班长来调解 C . 互不相让,继续理论
四、简答题
五、自主探究
  • 23. 当有人在阅览室旁若无人的吃东西,影响到你阅读时,你会怎么解决这个矛盾?下面有三种解决矛盾的方法,试着填一填,然后把你最想用的办法选出来。

    A同学说:再忍一忍,他们快结束了!结果:

    B同学说:怎么能在这里吃东西那!  结果:

    C同学说:请不要再阅览室里吃东西。 结果:

    你的选择是:,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

六、 情景在线
  • 24. 夏日午后,大人们上班去了。张明一个人在家听着外面的知了叫,睡不着。他想,我何不出去买瓶汽水喝!于是,他拿钱去村口的小卖部买了瓶汽水,边喝边逛。不知不觉太阳西斜,他已经离家很远了。这时,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他被三四个高年级学生堵住了。其中一个冲着他喊:“嘿,有钱吗?”张明说:“没有。”另一个男孩对同伴一使眼色,说:“搜他!”……

    请你仔细分析一下,张明怎样尽快脱身?张明从这件事上又应该吸取哪些教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