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31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2. (2) .
  • 20. 解方程:
    1. (1)
    2. (2)
  • 21. 先化简,后求值

    ,其中

  • 22. 如图,码头、火车站分别位于A,B两点,直线a和b分别表示铁路与河流.

    1. (1) 从码头A到火车站B怎样走最近,请画图并选择理由;(填入一个序号)
    2. (2) 从码头A到铁路a怎样走最近,请画图并并选择理由;(填入一个序号)

      ①两点确定一条直线   ②两点之间线段最短   ③垂线段最短

  • 23. 如图,直线AB与直线CD相交于点O,OE⊥AB,已知∠BOD=45°,求∠COE的度数.

  • 24. “水是生命之源”,市自来水公司为鼓励用户节约用水,按以下规定收取水费:

    用水量/月

    单价(元/吨)

    不超过20吨的部分

    1.8

    超过20吨但不超过30吨的部分

    2.7

    超过30吨的部分

    3.6

    注意:另外每吨用水加收0.95元的城市污水处理费。

    例如某用户2月份用水18吨,共需交纳水费18×(1.8+0.95)=49.5元;3月份用水22吨,共需交纳水费20×(1.8+0.95)+(22-20)×(2.7+0.95)=55+7.3=62.3元.

    1. (1) 该用户4月份用水20吨,共需交纳水费多少元?该用户5月份用水30吨,共需交纳水费多少元?
    2. (2) 该用户6月份共交纳水费84.2元,则该用户6月份用水多少吨?
  • 25. 已知数轴上有A,B,C三点,分别表示-12,-5,5,两只电子蚂蚁甲、乙分别从A,C两点同时出发,甲的速度是每秒2个单位,乙的速度是每秒3个单位.
    1. (1) AB=,BC=  , AC
    2. (2) AB=,BC=,AC= .
    3. (3) 若甲、乙相向而行,则甲、乙在多少秒后数轴上相遇?该相遇点在数轴上表示的数是什么?
    4. (4) 若甲、乙相向而行,则多少秒后甲到A,B,C三点的距离之和为22个单位?
  • 26.     
    1. (1) 在24题中该用户水表有故障,每次用水只有60%记入用水量,这样在7月份共交纳水费58.65元,该用户7月份实际应共交纳水费多少元?
    2. (2) 在25(2)的条件下,当甲到A,B,C三点的距离之和为22个单位时,甲调头返回,则甲、乙还能在数轴上相遇吗?若能,并求出相遇点在数轴上表示的数;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