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遂宁市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26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5. 计算:
    1. (1)
    2. (2)
  • 26. 解方程:
    1. (1)
    2. (2) .
  • 27. 关于 的一元二次方程 有两个不等实根 .
    1. (1) 求实数 的取值范围;
    2. (2) 若方程两实根 满足 ,求 的值。
  • 28. 如图,在 ABCD中,点E在BC边上,点F在DC的延长线上,且∠DAE=∠F.

    1. (1) 求证:△ABE∽△ECF;
    2. (2) 若AB=5,AD=8,BE=2,求FC的长.
  • 29. (2019·陕西) 现有A、B两个不透明袋子,分别装有3个除颜色外完全相同的小球。其中,A袋装有2个白球,1个红球;B袋装有2个红球,1个白球。
    1. (1) 将A袋摇匀,然后从A袋中随机取出一个小球,求摸出小球是白色的概率;
    2. (2) 小华和小林商定了一个游戏规则:从摇匀后的A,B两袋中随机摸出一个小球,摸出的这两个小球,若颜色相同,则小林获胜;若颜色不同,则小华获胜。请用列表法或画出树状图的方法说明这个游戏规则对双方是否公平。
  • 30. 某企业设计了一款工艺品,每件的成本是50元,为了合理定价,投放市场进行试销.据市场调查,销售单价是100元时,每天的销售量是50件,而销售单价每降低1元,每天就可多售出5件,但要求销售单价不得低于成本.
    1. (1) 当销售单价为70元时,每天的销售利润是多少?
    2. (2) 求出每天的销售利润y(元)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并求出自变量 的取值范围;
    3. (3) 如果该企业每天的总成本不超过7000元,那么销售单价为多少元时,每天的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每天的总成本=每件的成本×每天的销售量)
  • 31. 某风景区内有一古塔AB,在塔的北面有一建筑物,当光线与水平面的夹角是30°时,塔在建筑物的墙上留下了高3米的影子CD;而当光线与地面的夹角是45°时,塔尖A在地面上的影子E与墙角C有15米的距离(B、E、C在一条直线上),求塔AB的高度(结果保留根号).

  • 32. 如图,直线 轴、 轴分别相交于点B、C,经过B、C两点的抛物线 轴的另一个交点为A,顶点为P,且对称轴为直线 。点G是抛物线 位于直线 下方的任意一点,连接PB、GB、GC、AC.

    1. (1) 求该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求△GBC面积的最大值;
    3. (3) 连接AC,在 轴上是否存在一点Q,使得以点P,B,Q为顶点的三角形与△ABC相似?若存在,求出点Q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