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市2019-2020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484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有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有8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题有6小题,共46分,)
  • 19. 甲乙两人参加一个幸运挑战活动,活动规则是:一个布袋里装有3个只有颜色不同的球,其中2个红球,1个白球,甲从布袋中摸出一个球,记下颜色后放回,搅匀,乙再摸出一个球,若颜色相同,则挑战成功。
    1. (1) 用列表法或树状图法,表示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2. (2) 求两人挑战成功的概率。
  • 20. 我们把端点都在格点上的线段叫做格点线段.如图,在7×7的方格纸中,有格点线段AB,按要求画图。

    1. (1) 在图1中画一条格点线段CD将AB平分
    2. (2) 在图2中画一条格点线段EF,将AB分为1:3
  • 21.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抛物线y= x2+2x+a交x轴于点A,B,交y轴于点C,点A的横坐标为-2。

    1. (1) 求抛物线的对称轴和表达式。
    2. (2) 连结BC线段BC上有一点D,过点D作x轴的平行线交抛物线于点E,F,若EF=6,求点D的坐标。
  • 22. 如图,四边形ABCD内接于⊙O,点E在CB的延长线上,BA平分∠EBD,AE=AB,

    1. (1) 求证:AC=AD。
    2. (2) 当 ,AD=6时,求CD的长。
  • 23. 总公司将一批衬衫由甲、乙两家分店共同销售,因地段不同,甲店一天可售出20件,每件盈利40元;乙店一天可售出32件,每件盈利30元,经调查发现,每件衬衫每降价1元,甲、乙两家店一天都可多售出2件,设甲店每件衬衫降价a元时,一天可盈利y1元,乙店每件衬衫降价b元时,一天可盈利y2元。
    1. (1) 当a=5时,求y1的值。
    2. (2) 求y2关于b的函数表达式。
    3. (3) 若总公司规定两家分店下降的价格必须相同,请求出每件衬衫下降多少元时,两家分店一天的盈利和最大,最大是多少元?
  • 24. 如图,在矩形ABCD中,AB=6,BC=8,点E,F分别在边BC,AB上,AF=BE=2,连结DE,DF,动点M在EF上从点E向终点F匀速运动,同时,动点N在射线CD上从点C沿CD方向匀速运动,当点M运动到EF的中点时,点N恰好与点D重合,点M到达终点时,M,N同时停止运动。

    1. (1) 求EF的长。
    2. (2) 设CN=x,EM=y,求y关于x的函数表达式,并写出自变量x的取值范围。
    3. (3) 连结MN,当MN与△DEF的一边平行时,求CN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