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伊春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地理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179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连线题
三、解答题
  • 22. 读经纬网图,完成各题。

    1. (1) 读上图,图中甲、乙、丙、丁四点中位于西半球、南半球的一个点是
    2. (2) 上图中甲在乙的方向。
    3. (3) 上图中丙的地理坐标(即经纬度)是
  • 23. (2019七上·长丰期末) 阅读大洲和大洋分布图,完成下列内容。

    1. (1) A点位于洲,因其纬度位置(填高或低)故终年炎热。
    2. (2) B是洋,它是面积最的洋。
    3. (3) C点位于洲北部,因其濒临地中海,属于气候类型,该气候类型具有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的特点。该洲是现在世界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最(高/低)的地区。
    4. (4) D点是东南亚泰国、缅甸、越南、柬埔赛等国,这个地区大部分人信泰教,这些国家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故都属于(发达/发展中)国家。
  • 24. 读“地球某种运动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本图表示地球的运动,地球在轨道上运动一周所需的时间是
    2. (2) 地球公转到D点时,此时是北半球的节气,太阳直射在(纬线)上。
    3. (3) 当地球公转到点(填字母)时,太阳直射在,此时北京昼夜等长。
  • 25. 读海拔和相对高度示意图,回答问题。

    1. (1) 某个地点高出另一地点的垂直距离叫.
    2. (2) 图中A地海拔为米,B的海拔高度为米,AB两地相对高度为米.
四、填空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