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新希蓝联盟校”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四次联考试卷

更新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229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本题有10小题.每小题4分,共40分)
二、填空题(本题有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三、解答题(本题有8小题,共80分.)
  • 17.                     
    1. (1) 求x的值:5:(x+1)=3:x。
    2. (2) 已知线段a=2,b=8,求a,b的比例中项线段c。
  • 18. 在△ABC,AB=AC,在BC上取点E,连结AE并延长至点D,使得∠D=∠C

    1. (1) 求证:△ABE∽△ADB。
    2. (2) 若DE=1,AE=5,求AC的长。
  • 19. 一个不透明的袋中只装有1个红球和2个白球,它们除颜色外其余均相同,现随机从袋中摸出两个球。
    1. (1) 求两次摸出的球恰好颜色不同的概率(要求画树状图或列表)。
    2. (2) 现再将n个红球放入布袋,搅均后,使摸出1个球是红球的概率为 ,求n的值。
  • 20. 如图,线段AB的两个端点都在正方形格点上,

    按要求作图:

    ①仅用一把无刻度直尺;②保留能够体现你画法的作图痕迹。

    1. (1) 在图1中画出线段AB的二等分点C。
    2. (2) 在图2中画出线段AB的一个三等分点D。
  • 21.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AOB的位置如图所示,∠AOB=90°,AO=BO,点A的坐标为(-1,2),抛物线y=ax2+bx(a≠0)恰好经过A,B两点。

    1. (1) 直接写出点B坐标
    2. (2) 求该抛物线的函数表达式。
    3. (3) 设A关于抛物线的对称轴l的对称点为A',求△AA'B的面积。
  • 22. 如图,△ABC内接于⊙O,∠ABC和∠BAC的平分线交于点E,延长AE分别交BC,⊙O于点F,D,连接BD。

    1. (1) 求证:BD=DE。
    2. (2) 若BD=6,AD=10,求EF的长。
  • 23. 某宾馆有若干间标准客房,当房价为200元/间时,日均入住数为60间,市场调查表明,在物价局核定的每间标准房价格在160~220元之间(含160元,220元)浮动时,每提高10元,日均入住数减少10间,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前提下,设标准房的价格为x元/间,日均入住数为y间。
    1. (1) y关于x的解析式为
    2. (2) 当标准房的价格定为多少元时.客房的日营业额为10500元?
    3. (3) 当标准房的价格定为多少元时,客房的日营业额最大,最大为多少元?
  • 24. 如图1,正方形ABCD的边长为4,点E,F分别在BC,BD上,且BE=1,过三点C,E,F作⊙O交CD于点G。

    1. (1) 证明∠EFG=90°.
    2. (2) 如图2,连结AF,当点F运动至点A,F,G三点共线时,求△ADF的面积。
    3. (3) 在点F整个运动过程中,

      ①当EF,FG,CG中满足某两条线段相等,求所有满足条件的BF的长。

      ②连接EG,若 时,求⊙O的半径(请直接写出答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