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2019-2020学年初中数学七年级上学期期末复习专题...

更新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252 类型:复习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2019七上·龙岗月考) 画出数轴,把下列各数: 、0、 在数轴上表示出来,并用“<”号从小到大连接.
  • 18. (2019七上·长春月考) 已知 、c在数轴上对应的点如图所示:

    用“>”、“<”或“=”填空:

    1. (1) ab0;
    2. (2) bcab;
    3. (3) c+ba+b.
  • 19. (2019七上·湖州月考) 如图,在数轴上有三点A、B、C,请根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若将点B向左平移3个单位后,则A、B、C这三个点所表示的数谁最小?是多少?
    2. (2) 若将点A向右平移4个单位后,则A、B、C这三个点所表示的数谁最大?最大的数比最小的数大多少?
  • 20. (2019七上·吉木乃月考) 已知有A,B,C三个数的“家族”:

    A:{-1,3.1,-4,6,2.1},B: ,C:{2.1,-4.2,8,6}.

    1. (1) 请把每个“家族”中所含的数填入图中的相应部分.

    2. (2) 把A,B,C三个数的“家族”中的负数写在横线上:.
    3. (3) 有没有同时属于A,B,C三个数的“家族”的数?若有,请指出.
  • 21. (2019八上·宝鸡月考) 已知5a﹣1的算术平方根是3,3a+b﹣1的立方根为2.
    1. (1) 求a与b的值;
    2. (2) 求2a+4b的平方根.
  • 22. (2019七上·长春月考) 一名足球守门员练习往返跑,从球门线出发,向前记作正数,返回记作负数.他的记录如下(单位:米):+5,-3,+9,-4,-6,+8,-9.
    1. (1) 在练习过程中,守门员离开球门线最远的距离是米.
    2. (2) 通过计算说明最后守门员是否回到了球门线的位置.
    3. (3) 守门员全部练习结束后,问他共跑了多少米?
  • 23. 一个数值转换器,如图所示:


    1. (1) 当输入的x为16时.输出的y值是
    2. (2) 若输入有效的x值后,始终输不出y值,请写出所有满足要求的x的值,并说明你的理由;
    3. (3) 若输出的y是 ,请写出两个满足要求的x值:
  • 24. 讲解完本节,王老师在小结时总结了这样一句话:“对于任意两个整数a、b,如果a>b,那么 .”然后讲了下面的一个例题:比较 的大小.

    方法一: = = = =

    又∵8<12,

    方法二: = ×200=8, =4×3=12.

    又∵8<12,

    根据上面的例题解答下列各题:

    1. (1) 比较 的大小;
    2. (2) 比较 ﹣1与 的大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