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东莞市四海教育集团六校联考2019-2020学年九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306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每题6分,共18分)
四、解答题(每题7分,共21分)
  • 20. 已知点P(2x,y2+4)与Q(x2+1,-4y)关于原点对称,求x+y的值。
  • 21. 如图,某中学准备在校园里利用围墙的一段,再砌三面墙,围成一个矩形花园ABCD(围墙MN最长可利用25m),现在已备足可以砌50m长的墙的材料,当矩形花园的面积为300m2时,求AB的长。

  • 22. 根据设计图纸已知:所示直角坐标系中,水流喷出的高度y(m)与水平距离x(m)之间的函数关系式是y=-x2+2x+ ,求喷出的水流距水平面的最大高度是多少?

     

五、解答题(每题9分,共27分)
  • 23. 为进一步发展基础教育,自2017年以来,某县加大了教育经费的投入,2017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6000万元,2019年投入教育经费8640万元,假设该县这两年投入教育经费的年平均增长率相同。
    1. (1) 求这两年该县投入教育经费的年平均增长率;
    2. (2) 若该县教育经费的投入还将保持相同的年平均增长率,请你预算2020年该县投教育经费多少万元。
  • 24. 四边形ABCD是正方形,△ADF旋转一定角度后得到△ABE,如图所示,如果AF=3,AB=7,

    求:

    1. (1) 指出旋转中心和旋转角度;
    2. (2) 求DE的长度;
    3. (3) BE与DF的位置关系如何?请说明理由。
  • 25. 已知二次函数y=-2x2+bx+c的图象经过点A(0,4)和B(1,-2)。
    1. (1) 求此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求此抛物线的对称轴和顶点坐标;
    3. (3) 设抛物线的顶点为C,试求△CAO的面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