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八校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

更新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263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10﹣(﹣3)+(﹣5)
    2. (2)
    3. (3) (﹣2)2×5﹣(﹣2)3÷4
    4. (4)
  • 20. 把下列六个数:﹣(﹣2.5),﹣3 ,0,+5,|﹣4|,﹣
    1. (1) 画数轴并将上面的数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2. (2) 将上面的数从小到大排列。
  • 21. a,b互为相反数,c,d互为倒数,m的绝对值等于3,求m2+(cd+a+b)+(cd)2018的值.
  • 22. 某同学在计算 时,误将-N看成了+N,从而算得结果是 , 请你帮助算出正确结果.
  • 23. (2019七上·法库期末) 分别用 表示有理数, 是最小的正整数, 是最大的负整数, 是绝对值最小的有理数, 是数轴上到原点距离为 的点表示的数,求 的倒数.
  • 24. 为了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警察巡逻车在学校旁边的一条东西方向的公路上执行治安巡逻,如果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从出发点开始所走的路程(单位:千米)为:

    +2,-3,+2,+1,-2,-1,-2

    1. (1) 此时,这辆巡逻车司机如何向警务处描述他现在的位置?
    2. (2) 已知每千米耗油0.25升,如果警务处命令其巡逻车马上返回出发点,这次巡逻共耗油多少升?
  • 25. 阅读材料:对于任意有理数a,b,规定一种新的运算:a⊙b=a(a+b)﹣1,例如,2⊙5=2×(2+5)﹣1=13;
    1. (1) 计算3⊙(﹣2);
    2. (2) 计算(﹣2)⊙(3⊙5).
  • 26. 某面粉加工厂加工的面粉,用每袋可装10kg面粉的袋子装了200袋经过称重,质量超过标准质量10kg的用正数表示,质量低于标准质量10kg的用负数表示,结果记录如下

    与标准质量的偏差(kg)

    ﹣1.5

    ﹣1

    ﹣0.5

    0

    0.5

    1

    2

    袋数(袋)

    40

    30

    10

    25

    40

    20

    35

    1. (1) 求这批面粉的总质量;
    2. (2) 如果100kg小麦加工80kg面粉,那么这批面粉是由多少千克小麦加工的?
  • 27. 数轴上两点间的距离等于这两个点所对应的数的差的绝对值.例:点A、B在数轴上对应的数分别为a、b,则A、B两点间的距离表示为AB=|a﹣b|.根据以上知识解题:
    1. (1) 点A在数轴上表示3,点B在数轴上表示2,那么AB=.
    2. (2) 在数轴上表示数a的点与﹣2的距离是3,那么a=.
    3. (3) 如果数轴上表示数a的点位于﹣4和2之间,那么|a+4|+|a﹣2|=.
    4. (4) 对于任何有理数x,|x﹣3|+|x﹣6|是否有最小值?如果有,直接写出最小值.如果没有.请说明理由.
  • 28. 已知,如图,A、B分别为数轴上的两点,A点对应的数为-20,B点对应的数为100.


    1. (1) 请写出AB中点M对应的数。
    2. (2) 现有一只电子蚂蚁P从B点出发,以6单位/秒的速度向左运动,同时另一只电子蚂蚁Q恰好从A点出发,以4单位/秒的速度向右运动。设两只电子蚂蚁在数轴上的C点相遇,你知道C点对应的数是多少吗?
    3. (3) 若当电子蚂蚁P从B点出发时,以6单位/秒的速度向左运动,同时另一只电子蚂蚁Q恰好从A点出发,以4单位/秒的速度也向左运动。设两只电子蚂蚁在数轴上的D点相遇,你知道D点对应的数是多少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