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统编版2019-2020学年五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治期末模拟试...

更新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466 类型:期末考试
一、我会填。(22分)
二、我会判断。对的打“√”错的打“×”(20分)
三、我会选。( 20分)
  • 22. 下列关于选择课余生活的做法(       )是不正确的。
    A . 我只喜欢玩电子游戏 B . 根据自己的兴趣正确选择 C . 我有选择课余生活的权利 D . 从实际出发
  • 23. (       )是表意体系的文字,特别是早期,直观形象,生动多姿。
    A . 英文 B . 汉字 C . 英语 D . 日语
  • 24. ________是合理安排课余生活。(    )
    A . 放学后先打球,再做作业 B . 先玩手机,再看电视 C . 先做功课,再安排其他活动 D . 没有时间安排其他活动,只是学习
  • 25. 距今3000多年前的(       )是刻写在龟甲、兽骨这样坚硬材料上的文字。
    A . 楷书 B . 小篆 C . 金文 D . 甲骨文
  • 26. 面对不同的数学解题方法,(     )的说法对?
    A . 每个正确的解法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B . 我是数学课代表都得听我的 C . 我认为我的解法是最好的 D . 课代表有什么了不起的
  • 27. 我们的课本和各种读物都越来越精美,得益于(       )教授研制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
    A . 王轩 B . 王明 C . 王选 D . 王宣
  • 28. 你认为与别人沟通时,________会让对方心理受到影响。(    )
    A . 认真倾听 B . 左顾右盼,四处张望 C . 积极回应 D . 不打断别人发言
  • 29. (       )时期的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
    A . 北朝 B . 东汉 C . 南朝 D . 北宋
  • 30. ________不是法律里所称的毒品。(    )
    A . 香烟 B . 鸦片 C . 海洛因 D . 吗啡
  • 31. “ 仁”是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儒家学派的创始人(       )的核心思想。
    A . 李白 B . 老子 C . 孔子 D . 孟子
四、我会连。(10分)
五、我会辨。(10分)
  • 33. 你们班的班委会是怎样产生的?

    ①班委由班主任指定。

    ②班委由同学们投票选举产生。

    ③先有班主任指定。候选人,再由同学们投票选举产生。

    ④同学们轮流做班委,大家都能得到锻炼。

    ⑤其它方式。

六、我会答。(4+5+4+5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