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第...

更新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374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已知一个数的平方根是 ,算术平方根是 ,且 ,求这个数.
  • 18. 如图,小巷左石两侧是竖直的墙,一架梯子斜靠在左墙时,梯子底端到左墙角的距离BC为0.7米,梯子顶端到地面的距离AC为2.4米,如果保持梯子底端位置不动,将梯子斜靠在右墙时,梯子顶端到地面的距离A′D为1.5米,求小巷有多宽.

  • 19. 如图,在 中, 边上一点,连接 ,若 .

    1. (1) 求 的度数.
    2. (2) 求 的长.
  • 20. 有个填写运算符号的游戏:在“ ”中的每个“口”内,填入+,-,×,÷中的某一个(可重复使用),然后计算结果.
    1. (1) 计算:
    2. (2) 若 请推算“口”内的运算符号.
    3. (3) 在“ ”的“口”内填入运算符号后,使计算所得的数最小,直接写出这个最小的数.
  • 21. 如图, ,线段 ,一机器人 在点 处.

    1. (1) 若 ,求线段 的长.
    2. (2) 在(1)的条件下,若机器人 从点 出发,以 的速度沿着 的三条边逆时针走一圈后回到点 ,设行走的时间为 ,则当 为何值时, 是以 点为直角顶点的直角三角形?
  • 22. 如图,直径为1个单位长度的圆片上有一点 与数轴上的原点重合.(所有结果均保留

    1. (1) 若该圆片从原点沿数轴向左滚动一周,圆片上与原点重合的点 到达点 ,设点 表示的数为 .

      ①求 的值;

      ②求 的算术平方根.

    2. (2) 若圆片在数轴上向右滚动的周数记为正数,向左滚动的周数记为负数,依次滚动的情况记录如下:+2,-1,+3,-4,-3.

      ①第几次滚动后,点 距离原点最近?第几次滚动后,点 距离原点最远?

      ②当圆片结束运动时,点 运动的路程共有多少?此时点 所表示的数是多少?

  • 23. 如图

    1. (1) 【特例感知】

      ①如图1, 为等腰直角三角形,则 (填“>“=”或“<);

      ②如图2, 的高,若 ,则 (填“>“=”或“<);

    2. (2) 【形成概念】

      若一个三角形中存在两边的平方差等于第三边上高的平方,则称这个三角形为金高三角形,两边的交点为金点.

      【知识应用】

      ①如图3, 为金高三角形( ,其中 为金点, 是边 上的高,若 ,试求线段 的长度;

      ②如图4,等腰 为金高三角形,其中 为边 上的高,过点 ,与边 交于点 .若 ,试求线段 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