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海南省琼中县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生物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233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 36. 如图中甲、乙分别是植物、动物细胞结构模式图,请据图回答:

    1. (1) 上图中植物细胞的是(填:甲或乙)。
    2. (2) 植物细胞和动物细胞比较,都具有[2]、[4]、[6]三个基本结构,而且功能基本相同。植物细胞还比动物细胞多了三个结构分别是[1]、[3]、[5]
三、资料分析题
  • 37. 风景优美的大洲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金丝燕的栖息地。“东方珍品”大洲燕窝就产于此。金丝燕体表覆羽,前肢变成翼,有气囊辅助肺呼吸。调查发现,由于过度采集燕窝,金丝燕已处于极度濒危状态。请据资料回答问题:
    1. (1) 从生态系统的类型看,大洲岛周围的海域属于生态系统。
    2. (2) 根据金丝燕的结构特征,它在分类上属于脊椎动物中的类。
    3. (3) 大洲岛海域生长着丰富的藻类资源,浅水处长绿藻,稍深处长褐藻,再深处长红藻,影响藻类的这种分布的主要因素是(从阳光、温度和盐度中三选一)。
    4. (4) 退潮后,露出栖息在礁石上的各种动物,它们与环境融为一体,不易被发现,这说明生物能够环境。
    5. (5) 金丝燕的灭绝将会对多样性造成影响。
    6. (6) 大洲岛物种虽丰富但数量较少,生态系统十分脆弱,一旦被破坏将难以恢复,这说明生态系统的能力是有限的。
四、综合题
  • 38. 如图是细胞的部分生命活动,请根据图回答问题。

    1. (1) 图中A表示过程,细胞在完成了该过程以后,细胞核中的染色体数目和形态与原细胞中的染色体数目和形态(填“相同”或“不相同”)经过D表示的过程形成了
    2. (2) 人体除了上皮组织外,还有组织、组织和组织。植物体的组织有分生组织外还有组织、组织、组织。
    3. (3) 水稻与啄木鸟相比,没有的结构层次是
    4. (4) 细胞壁薄,细胞质浓,在茎尖、根尖等部位都有,终生保持分裂能力,这段话描述的是植物的组织。
  • 39. 实验探究:当你搬开花盆或石块,鼠妇很快就爬走了,某同学对此进行了探究,请你将他探究活动的过程补充完整。
    1. (1) 提出问题:光会影响鼠妇的生活吗?

      作出假设:

    2. (2) 制订计划:在铁盘内放上一层湿土,一侧盖上不透光的纸板,形成的环境:另一侧盖上透明的玻璃板,形成的环境。在铁盘两侧中央处放10只鼠妇,观察鼠妇的行为。该实验的变量是,像这样,在研究一种条件对研究对象的影响时,所进行的除了这种条件不同以外,其他条件都相同的实验,叫做实验。
    3. (3) 如果在铁盘两侧中央只放1只鼠妇可以吗?为什么?
    4. (4) 得出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