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海南省海南枫叶国际学校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生物...

更新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17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35. 下列是利用显微镜进行观察的部分实验,请依题意回答问题。

    1. (1) 在观察人体口腔上皮细胞时,出现了图一中甲的情况,要将视野中细胞的位置由甲调整成乙,应向方移动装片。
    2. (2) 通过图二的观察我们知道洋葱鳞片叶内表皮细胞比人的口腔上皮细胞多了液泡和结构。
    3. (3) 张敏同学在观察洋葱叶表皮细胞时,看到了细胞但物像却非常模糊(如图③),那他应调节显微镜的结构,才能使物像变得更加清晰(如图④)。
    4. (4) 小玉同学用显微镜观察洋葱叶表皮细胞时,所用的目镜为10×,物镜为10×,她所看到视野中的细胞比实际细胞放大了倍。
    5. (5) 本实验使用的物镜倍数有10×和4×两种,若想把洋葱叶表皮细胞放大,使物像从细胞体积小变为细胞体积大,在两种物镜倍数中,你该选用的物镜倍数是
  • 36. 某同学想探究土壤湿度对蚯蚓生活的影响,实验设计未完成,请你帮助他完成.
    1. (1) 发现并提出问题:蚯蚓喜欢生活在干燥的环境中吗?

      搜集相关信息并作出假设:.

      进行实验:

      第一步:准备一个大盒子,底面铺上一层干土,从盒子的正中间分成两个部分,分别标号为甲和乙,甲保持不变,在乙中浇适量的水.这个实验中,实验变量是,甲在实验中起到的作用是.

      第二步:在准备的蚯蚓中,选取大小、生长状况都大致相同的20条蚯蚓,平均分成两份,分别放入甲乙两部分中.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使实验结果更准确。

      第三步:定时记录甲和乙中的蚯蚓数量

    2. (2) 预期结果:乙中的蚯蚓越来越多,最后绝大部分饿蚯蚓都集中在乙中.

      实验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