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重庆市云阳县第一初级中学2018届九年级上学期生物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133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11. 下图是有关脊椎动物类群的代表动物,请据图回答有关问题:

    1. (1) B的胸鳍和腹鳍具有的作用。
    2. (2) C用呼吸,并用辅助呼吸。
    3. (3) D特有的呼吸方式为
    4. (4) E体腔内特有的结构是
  • 12. 下图是淀粉,蛋白质,脂肪在消化道各部分被消化程度的曲线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一中,既能够分泌消化液又能分泌激素的结构是[]其分泌的消化液经导管流入内。
    2. (2) 图二中,能够体现出营养物质被消化的主要部位是[],Y曲线所代表的物质是,该物质最终被分解为
    3. (3) 图二中的C部位在图一中所对应的器官是[],在该器官内开始被消化的物质是,参与消化该营养物质的消化液有
  • 13. 下图是人体心脏结构示意图,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上图心脏结构中,A是,D是,b是
    2. (2) 观察心脏的结构,可以看到图中[]的壁最厚,这与它的功能是相适应。
    3. (3) 心脏的四个腔中,流动脉血的静脉是
    4. (4) 心脏内的血液只能由心房流向心室是由于的作用。
    5. (5) 经肺泡内的气体交换之后,流经肺部的血液中氧气含量(填“增加”或“减少”),血液由血变为血。
    6. (6) 某人患阑尾炎时,在其血常规化验单中,数目明显增多的项目是
    7. (7) 若某人牙龈发炎,静脉注射青霉素,青霉素最先到达心脏的(填名称)。
三、填空题
  • 14. 下图分别为显微镜结构和细胞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示例[⑦]反光镜)

    1. (1) 用显微镜观察临时装片时,在视野中已经找到观察物,如果要使物像更清晰些,应调节显微镜的[]。若果要观察的物像不在视野中央,而是在视野的右上方,应该把移动,使物像位于视野中央。
    2. (2) A、B所示两个细胞的主要不同之一是:A细胞质中含有,因而能够制造有机物,而B细胞不能。
    3. (3) 在“观察植物细胞”和“观察人的口腔上皮细胞”两个实验中,开始时用滴管向载玻片中央滴加的液体分别是
    4. (4) 细胞结构中,[ 4 ]含有遗传物质,能够传递遗传信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