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2019-2020学年三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

更新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54 类型:期中考试
一、我会判断。对的打“√”  错的打 “×” (每小题2分,共20分)
二、 我会选(每小题2分,共20分)
  • 11. “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这些古训告诉我们(   )
    A . 努力学习,掌握全部知识 B . 树立终生都要学习的概念 C . 抓住在学校学习的机会 D . 等老了再学也不迟
  • 12. 当老师的批评不够恰当时,我们可以(   )
    A . 私下向老师说明情况或提出建议 B . 当场反驳    C . 找机会报复 D . 告诉校长批评老师
  • 13. 学校里不会有的部门是(    )
    A . 派出所 B . 校长办公室 C . 教导处 D . 校医室
  • 14. 这道数学题太难了,我应该(    )
    A . 看同学的答案 B . 做其他会的数学题 C . 请教老师和同学 D . 固执的思考
  • 15. 想和时间交朋友,就应该做到(     )
    A .   边写作业边看电视 B . 晚上不睡觉看动画片 C . 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 D . 放学先玩个够,再写作业 
  • 16. 对于别人好的学习经验,我觉得(   )
    A . 别人的好经验再好也是别人的 B . 还是自己的学习经验好 C . 学习别人好的学习经验对自己有帮助 D . 别人的学习经验不好
  • 17. 下面的(      )心态有助于战胜学习上的困难
    A . 坚持 B . 烦躁 C . 泄气 D . 畏惧
  • 18. 下列心情有益于我们健康成长的是(     )
    A . 生气 B . 抑郁 C . 开心 D . 难过
  • 19. (     )规定,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适龄儿童都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C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权法》
  • 20. 关于读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 . 开阔视野  B . 增长知识 C . 浪费时间 D . 提升气质
三、如果你在星期天要做下面几件事,请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合理的安排。(20分)
  • 21. 如果你在星期天要做下面几件事,请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合理的安排。

    什么时候做 需要多长时间
    看电视

    读课外书

    和小伙伴玩耍

    写作业

    洗脚

四、 我会连(8分)
五、  实践题(准备工作6分,操作6分,收获4分  共 16分)
  • 23. 很多本领都是从“做”中学来的。说说你曾经学做过的一道菜、学种过的一种植物或学做过的其它事情都可以。

    准备 :

    操作过程:
    学习收获:

六、简答 :(合计16分)
  • 24. 读材料回答问题 

    小丽做作业时,总是一会儿吃零食,一会儿看电视,每次都要用大概两个小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星期天,妈妈同意带她去划船,前提是她得先把作业完成,小丽爽快地答应了,她聚精会神地做起作业来,即不看电视了,也不吃零食了,结果四十分钟就完成了作业,而且一个错误都没有。

    说一说,为什么小丽平时要用大概两个小时完成作业而这次仅用了四十分钟?

  • 25. 两年的小学生活中,老师给予了你知识、让你明白了许多事理,请赞美或感谢一下你的老师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