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中学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178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
二、解答题
  • 23. (2015八上·天津期中) 读图回答问题。

    1. (1) 写出图中数码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山脉名称:5;6;7

      地形区名称:1;2;3;4

    2. (2) 图中的太行山脉东侧的地形区名称是、西侧地形区名称是
    3. (3) 图中巫山东侧的地形区名称是
  • 24. (2015八上·天津期中) 读下图回答并完成下列要求。

    1. (1) 图中四个省中临海的是(写省名),临海;纬度最高的是(写省名)。
    2. (2) 四个省中,有热带分布的是:。(写序号)
    3. (3) 图中②是省,简称是
  • 25. (2015八上·天津期中) 读下图沿北纬32º纬线我国地形剖面图,完成下列要求。

    1. (1) 该图反映了我国地势特点是
    2. (2) 图中字母表示的范围,分别代表我国地势的阶梯等级。图中字母A代表地势第级阶梯。
    3. (3) 图中序号代表的是我国的地形区,它们分别是:

      山脉,④平原,

  • 26. (2015八上·天津期中) 读广州、上海、北京、哈尔滨气温曲线图和降水量柱状图。

    1. (1) 四地降水季节分配的共同特点是多集中在季。
    2. (2) 如果月降水量大于100毫米即进入雨季,哈尔滨雨季的月份共个月,上海雨季的月份共个月,四个城市年降水量由多到少的排列顺序是
    3. (3) 由上述可以总结出,我国由南向北雨季开始的时间越来越(早或晚);年降量越来越(多或少)。
    4. (4) 读北京、广州的1,7月平均气温,两城市的气温年较差较大的是
  • 27. 读 “影响我国的季风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根据气压和风向判断,这幅图反映的是影响我国的(冬、夏)季风。
    2. (2) ①气流是季风,来自洋。②气流是季风,来自洋。
    3. (3) 我们把受①和②气流影响明显的地区,称为E区,而西北内陆受这种气流影响不够明显,则称为F ,E区内降水较,而F区则相反。
    4. (4) 关于①气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_)
      A . ①气流来自西伯利亚地区 B . ①气流可以降温减湿 C . ①气流是寒冷干燥的 D . ①气流是温暖湿润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