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11-17 浏览次数:631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选择题。
  • 1. 某机械加工车间,完成了一批同规格零件的加工工作。这种零件的标准外直径是585mm.质检部门在抽检这批零件时,为了记录每个抽检零件外直径与标准的误差,把1号零件外直径记作+2mm,那么2号零件外直径记作(    )

    A . +582mm B . +3mm C . -582mm D . -3mm
  • 2. 下面每组的三根小棒,能围成三角形的是(    )
    A . 4cm、4cm、4cm B . 4cm、4cm、10cm C . 4cm、1cm、2cm D . 4cm、7cm、3cm
  • 3. 下面有4组立体图形,从左面看与其他3组不同的是(    )
    A . B . C . D .
  • 4. 一套茶具由4个茶杯和1个茶壶组成(如图所示)。其中1个茶杯的价格是a元,茶壶的价格是b这套茶具的价格是(    )元

    A . 4a+b B . a+b C . 4(a+b) D . a+4b
  • 5. 下面几组相关联的量中,成正比例的是(    )
    A . 看一本书,每天看的页数和看的天数 B . 圆锥的体积一定它的底面积和高 C . 修一条路已经修的米数和未修的米数 D . 同一时间、地点每棵树的高度和它影子的长度
  • 6. 阳光小学校园里种了三种树其中有杨树20棵槐树20棵玉兰树20棵.下面统计图中能正确表示阳光小学所种树木占比情况的是(    )
    A . B . C . D .
  • 7. 如图表示了某地区博物馆体育馆和图书馆之间的位置关系.根据这幅图,下面描述中错误的是(    )

    A . 体育馆在图书馆西偏北30°方向1500米处 B . 博物馆在体育馆南偏西45°方向500米处 C . 体育馆在博物馆东偏北45°方向500米处 D . 图书馆在体育馆西偏南30°方向1500米处
  • 8. “书店新进了一批科技类,文学类和艺术类图书.其中新进的科技类图书最多,是200本.这个书店一共新进了图书多少本?”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确定一个信息,应该是下面的(    )
    A . 新进科技类阁书比艺术类多80本 B . 新进图书的总数是文学类图书的5倍 C . 新进科技类图书的本数占新进图书总数的50% D . 新进科技类图书与文学类图书的本数比是5:2
  • 9. 在下面的选项中,不能用等号连接的一组算式是(    )
    A . ×99和 ×100-1 B . ×( × )和( × )× C . × × D . - - +
  • 10. 如图是张璐某一周内每天30秒跳绳成绩.

    如图中能表示张瑞这一周内每天30秒跳绳平均成绩的虚线是(    )

    A . B . C . D .
二、填空题.(共10分)
三、计算题。(共20分)
四、解答下面各题.
  • 17. 按要求在方格纸中作图.

    ①在如图方格纸中画出以,A(3,11)、B(1,9)、C(4,9)、D(6,11)为顶点的平行四边形.

    ②在如图方格纸中画出一个与平行四边形ABCD面积相等的三角形。

  • 18. 按要求在方格纸中作图.

    ①在如图方格纸中画出给定三角形ABC向右平移5格后的三角形A'B'C'.

    ②在如图方格纸中画出三角形A'B'C'.按2:1放大后的图形.

  • 19. 按要求完成.

    张师傅要完成100个零件的加工任务,他已经完成了全部任务的 。他已经加工了多少个零件?

    一种零件的加工图纸的比例尺是4:1。这个零件在图纸上的长度是100毫米,实际这个零件的长度是多少毫米?

    学校把养护100棵花苗的任务按照1:4分配给五年级和六年级同学。在这个任务中,五年级同学要养护多少棵花苗?

    学校合唱队有100名队员,其中男队员占 。学校合唱队有男队员多少名?

    1. (1) 在解决上面四个实际问题时,不能用“100× ”来解决的是.
    2. (2) 你把上面不能用“100× ”解决问题解答出来。
  • 20. 一个圆柱形零件,从上面看到的图形如图1,从前面看到的图形如图2(图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是1cm).

    1. (1) 这个圆柱形零件的底面直径是厘米,高是厘米
    2. (2) 这个零件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
  • 21. 人工智能(ArtificialInied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如图是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企业领域分布情况统计图.

    1. (1) 这三位同学的叙述中,你不认同的是(填写姓名).
    2. (2) 现在是2019年,你觉得今年我国人工智能企业将在哪个领域的发展最快?请说明你的理由.
  • 22.

    按照这种截取的方法,第四天截取的长度与原来木棍总长度的最简单整数比是多少?请你用喜欢的方式展示你的思考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