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浙教版(2013) /七年级上册(2013) /本册综合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茶业口镇腰关中学(五四学制)2018-20...

更新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270 类型:单元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共35题,前30小题每题0.5分,后5小题每题1分,共20分)
  • 1. PowerPoint 2013是(  )。
    A . 数据库管理软件 B . 文字处理软件 C . 电子表格软件 D . 幻灯片制作软件(或演示文稿制作软件)
  • 2. PowerPoint 2013演示文稿的扩展名是(  )。
    A . psdx B . ppsx C . pptx D . ppt
  • 3. PowerPoint中主要的编辑视图是(  )。
    A . 幻灯片浏览视图 B . 普通视图 C .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 备注视图
  • 4. 在PowerPoint 2013浏览视图下,按住CTRL键并拖动某幻灯片,可以完成的操作是(  )。
    A . 移动幻灯片 B . 复制幻灯片 C . 删除幻灯片 D . 选定幻灯片
  • 5. 在PowerPoint中,停止幻灯片播放的快捷键是(  )。
    A . End B . Ctrl+E C . Esc D . Ctrl+C
  • 6. 若用键盘按键来关闭PowerPoint窗口,可以按(  )键
    A . Alt+F4 B . Ctrl+X C . Esc D . Shift+F4
  • 7. PowerPoint 2013中,要隐藏某个幻灯片,则可在“幻灯片”选项卡中选定要隐藏的幻灯片,然后(  )。
    A . 单击“视图”选项卡→“隐藏幻灯片”命令按钮 B . 单击“幻灯片放映”选项卡→“隐藏幻灯片”命令按钮 C . 单击“设计”选项卡,选择“隐藏幻灯片”命令 D . 左击该幻灯片,选择“隐藏幻灯片”命令
  • 8. 在新增一张幻灯片操作中,可能的默认幻灯片版式是 (  )。
    A . 标题幻灯片 B . 标题和竖排文字 C . 标题和内容 D . 空白版式
  • 9. 在PowerPoint 2013中插入图表是用于(  )。
    A . 演示和比较数据 B . 可视化地显示文本 C . 可以说明一个进程 D . 可以显示一个组织结构图
  • 10. 在PowerPoint 2013中,选定了文字、图片等对象后,可以插入超链接,超链接中所链接的目标可以是(  )。
    A . 计算机硬盘中的可执行文件 B . 其他幻灯片文件(即其他演示文稿) C . 同一演示文稿的某一张幻灯片 D . 以上都可以
  • 11. 在幻灯片中插入声音元素,幻灯片播放时(  )。
    A . 用鼠标单击声音图标,才能开始播放 B . 只能在有声音图标的幻灯片中播放,不能跨幻灯片连续播放 C . 只能连续播放声音,中途不能停止 D . 可以按需要灵活设置声音元素的播放
  • 12. 在PowerPoint 2013编辑中,想要在每张幻灯片相同的位置插入某个学校的校标,最好的设置方法是在幻灯片的(  )中进行。
    A . 普通视图 B . 浏览视图 C . 母版视图 D . 备注视图
  • 13. 在PowerPoint 2013中,设置幻灯片背景格式的填充选项中包含(  )。

    A . 字体、字号、颜色、风格 B . 纯色、渐变、图片或纹理、图案 C . 设计模板、幻灯片版式 D . 以上都不正确
  • 14. 在PowerPoint 2013中,若想设置幻灯片中“图片”对象的动画效果,在选中“图片”对象后,应选择(  )。
    A . “动画”选项卡下的“添加动画”按钮 B . “幻灯片放映”选项卡 C . “设计”选项卡下的“效果”按钮 D . “切换”选项卡下“换片方式”
  • 15. 在PowerPoint 2013中,若使幻灯片播放时,从“盒状展开”效果变换到下一张幻灯片,需要设置(  )。
    A . 自定义动画 B . 放映方式 C . 幻灯片切换 D . 自定义放映
  • 16. 在PowerPoint 2013中,下列关于幻灯片主题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选定的主题可以应用于所有的幻灯片 B . 选定的主题只能应用于所有的幻灯片 C . 选定的主题可以应用于选定的幻灯片 D . 选定的主题可以应用于当前幻灯片
  • 17. 在PowerPoint 2013中,若只需放映全部幻灯片中其中的四张(如第1、3、5、7张),可以进行的操作是(  ),然后设置幻灯片放映方式(默认下是“全部”放映幻灯片的)。
    A . 在“幻灯片放映”选项卡下,选择“设置幻灯片放映”按钮 B . 在“幻灯片放映”选项卡下,选择“自定义幻灯片放映”按钮 C . 在“设计”选项卡下,选择“自定义幻灯片放映”按钮 D .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 18. 在PowerPoint 2013中,幻灯片放映时使光标变成“激光笔”效果的操作是(  )。
    A . 按Ctrl+F5 B . 按Shift+F5 C . 执行“幻灯片放映”选项卡→“自定义幻灯片放映”按钮 D . 按住Ctrl键同时,按住鼠标的左键
  • 19. 在PowerPoint 2013中,若要使幻灯片按规定的时间,实现连续自动播放,应进行(  )。
    A . 设置放映方式 B . 打包操作 C . 排练计时 D . 幻灯片切换
  • 20. 在PowerPoint 2013中,若需将幻灯片从打印机输出,可以用下列快捷键(  )。
    A . Shift+P B . Shift+L C . Ctrl+P D . Alt+P
  • 21. 下述关于插入图片、文字、自选图形等对象的操作描述,正确的是(  )。
    A . 在幻灯片中插入的所有对象,均不能够组合 B . 在幻灯片中插入的对象如果有重叠,可以通过"叠放次序"调整显示次序 C . 在幻灯片备注页视图中无法绘制自选图形 D . 若选择"标题幻灯片"版式,则不可以向其中插入图形或图片
  • 22. 如果将演示文稿放在另外一台没有安装PowerPoint软件的电脑上播放,需要进行(  )。
    A . 复制/粘贴操作 B . 重新安装软件和文件 C . 打包操作 D . 新建幻灯片文件
  • 23. PowerPoint 2013提供了多种(  ),它包含了相应的配色方案、母版和字体样式等,可以让我们快速生成风格统一的PPT。
    A . 版式 B . 模板 C . 母版 D . 幻灯片
  • 24. 刘青制作了一个关于环保题材的PPT,她的文件夹中有下列几个文件,双击哪个文件可以让PPT自动播放?(  )
    A . 环保.ppt B . 环保.ppsx C . 环保.pptx D . 环保.potx
  • 25. 文字和图片是PPT的重要元素,对于它们的安排,正确的是(  )
    A . 字体的颜色越多越好,这样显示的活泼生动 B . 当PPT中的文字难以压缩时,可以使用降噪的方法,也就是用灰色“隐藏”部分文字 C . 图片 PPT中主要起装饰作用,越多越好,画面显得华丽多彩 D . 为了让PPT内容丰富,文字和图片要尽可能地多
  • 26. 小丽制作了一个33张幻灯片的演示文稿,播放时想让幻灯片的切换方式丰富一些,较快的设置方法是(  )。
    A . 选中某张幻灯片,选择“水平百叶窗”切换方式,应用于所有幻灯片 B . 选中每一张幻灯片,然后分别设置切换方式 C . 选中某张幻灯片,选择“随机”切换方式,应用于所有幻灯片 D . 将幻灯片设置为自动播放
  • 27. 班里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李莉作为主持人,制作了PPT。从视觉效果上分析下面的这张PPT封面,你认为错误的是(  )
    A . 背景采用黑色,体现了主题的庄重和严肃性 B . 艺术字“生命”使用绿地蓝天的图片填充,体现了未来的希望 C . 放大“毒”字,起到了警示突出作用 D . 红色与黑色是互补色,起到了强化主题,突出文字的目的
  • 28. 有关更改链接文字样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链接文字的颜色是系统默认的,无法更改 B . 链接文字上的下划线没有办法去掉 C . 文字可以设置超链接,文本框则不可以设置超链接 D . 可以通过执行“设计”“变体” “颜色”更改超链接文本 颜色
  • 29. 小明从网上下载的公益广告“国是家.flv”,他想将这个文件转换为MP4格式的,可以使用下列的那个软件(  )。
    A . Gold Wave B . 迅雷 C . 格式工厂 D . 千千静听
  • 30. 小明在PPT中插入视频,在PowerPoint2013中无法实现的操作是(  )
    A . 设置视频淡入淡出的持续时间 B . 插入任意格式的视频文件 C . 编辑视频的长度 D . 设置放映时自动播放视频
  • 31. 下列关于powerpoint 2013中自定义动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各对象可以使用不同的动画效果 B . 各对象不可以使用不同的动画效果 C . 每一类对象只能设置相同的动画效果 D . 各对象动画的出现顺序不能够进行调整
  • 32. 在PowerPoint 2013中,可以借助(  )键来选定多张幻灯片
    A . Tab或Shift B . Shift或Ctrl C . Alt或Ctr D . Enter或Shift
  • 33. 在PowerPoint2013中,要同时选定多个不连续的对象,可以按(  )键逐个单击对象
    A . Delete B . Tab C . Ctrl D . Alt
  • 34. 在PowerPoint2013中,不能通过“设计”选项卡实现的是(  )
    A . 更换主题 B . 更改幻灯片大小 C . 修改背景格式 D . 修改幻灯片切换方式
  • 35. PPT作品中生动活泼、气韵灵动的版面,不仅能引导人们的视线,而且能让人在接受它所传递的信息同时,受到画面的感染和创意的启迪。版面设计虽无定法但也有章可循,以下技巧哪些是版面设计的方法?(  )

    ①巧妙利用项目符号和文本框,分块布局;②利用黄金分割原理使画面更和谐;③利用三等分原则,突出重要元素,避免对称式构图;④版面上留出大面积的空白,产生视觉冲击;⑤利用文字蒙版,保持与版面上的图片的相对融合。

    A . ①②③④⑤ B . ①②③ C . ①②③④ D . 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