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统编版(部编版) /二年级上册 /课文2 /5 玲玲的画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统编版二年级上学期语文课文第5课《玲玲的画》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214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达标
二、阅读理解
  • 8. 阅读文段,完成练习。

        玲玲想了想,拿起笔,在弄脏的地方画了一只小花狗。小花狗眯着眼睛,懒洋洋地趴在楼梯上,整张画看上去更好了。玲玲满意地笑了。

        爸爸看了,高兴地说:“看到了吧,孩子。好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糟。只要肯动脑筋,坏事也能变成好事。”

    1. (1) 在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许多——      开心——

    2. (2) 用“”画出描写小花狗神态的句子。
    3. (3) 文段中画线的句子的意思是(    )
      A . 事情弄糟了并不可怕,因为它最后总是能变成好事的 B . 事情弄糟了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就能想办法把坏事变成好事
  • 9. 课外延伸
       我们在植物园里种了丝瓜,也种了瓢瓜。我们搭了瓜棚。丝瓜和瓢瓜一起爬到瓜棚上来了。
       六月底,丝瓜和瓢瓜都开始开花了。这倒是有趣的事情。丝瓜是早晨开花的,它开着黄灿灿的花朵。呵,蜜蜂、胡蜂、大凤蝶、粉蝶、细腰蜂,一起飞来了,它们飞来飞去,在丝瓜的花朵上采花粉。瓢瓜是晚上开花的。在太阳下山以后,丝瓜的花朵已经凋谢了,瓢瓜开放了雪白的花朵,好像是白绸做成的。到了夜间,犹如洁白的星星,点缀在暗绿的瓜棚上,我们看见许多夜蛾都飞来了。
    白天和夜晚,我们的瓜棚上都开放着花朵。白天,有灿烂的黄花;晚上,有沉静的白花。
    1. (1) 丝瓜和瓢瓜都在开始开花。丝瓜是开花的,它开着的花朵;瓢瓜是开花的,它开着花朵。


    2. (2) 丝瓜花招引来了,它们在花朵上采花粉,瓢瓜花招引来许多 。


    3. (3) 默读第二自然段,回答下面的问题。

      这段话有句。第句是写丝瓜开花的情景,

      句是写瓢瓜开花的情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