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2020届九年级上学期数学第一周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40 类型:开学考试
一、单选题(每题4分,共32分)
二、填空题(每题3分,共18分)
三、计算(每题5分,共20分)
四、解答题 (共50分)
  • 16. 已知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x2+2x+k﹣2=0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1. (1) 求k的取值范围;
    2. (2) 若k为大于1的整数,求方程的根.
  • 17. 已知关于x的方程x2﹣x﹣1=0的两根分别为x1x2试求下列代数式的值:
    1. (1) x1x2
    2. (2)
  • 18. 要组织一次篮球邀请比赛,参赛的队伍每两个队都要比赛一场.赛程安排7天,每天比赛4场,问组织者应该邀请多少个队参赛?
  • 19. 某生物实验室需培育一群有益菌.现有60个活体样本,经过两轮培育后,总数达24000个,其中每一个有益菌每一次可分裂出若干个相同数目的有益菌.每轮分裂中平均每个有益菌可分裂出多少个有益菌?
  • 20. (2019·贺州)     2016年,某贫困户的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为2500元,通过政府产业扶持,发展了养殖业后,到2018年,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600元.
    1. (1) 求该贫困户2016年到2018年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的年平均增长率;
    2. (2) 若年平均增长率保持不变,2019年该贫困户的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是否能达到4200元?
  • 21. (2019·襄阳) 改善小区环境,争创文明家园.如图所示,某社区决定在一块长( )16 ,宽( )9 的矩形场地 上修建三条同样宽的小路,其中两条与 平行,另一条与 平行,其余部分种草.要使草坪部分的总面积为112 ,则小路的宽应为多少?

  • 22. 电商时代使得网购更加便捷和普及.小张响应国家号召,自主创业,开了家淘宝店.他购进一种成本为100元/件的新商品,在试销中发现:销售单价x(元)与每天销售量y(件)之间满足如图所示的关系.

    1. (1) 求y与x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若某天小张销售该产品获得的利润为1200元,求销售单价x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