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人教版 /九年级上册 /第五单元 化学方程式 /课题2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方程式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化学人教版九年级上学期 第五单元课题2 如何正确书写化学...

更新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283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巩固
二、强化提升
三、真题演练
  • 8. (2019·镇江) 根据下图实验,回答问题:

    1. (1) 中硫元素的化合价为
    2. (2) 生成红褐色固体的总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提示:① 在空气中极易被氧化。

      ②方程式中 的配平系数为4.

  • 9. (2019·襄阳) 干粉灭火器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常见的一种ABC型灭火器内充装物的主要成分是磷酸二氢铵(NH4H2PO4),使用时,磷酸二氢铵受热分解,产生有剌激性气味的氨气(NH3),同时生成两种常见的氧化物,试写出磷酸二氢铵受热分解的化学方程式
  • 10. (2019·广州) 2019 年是国际元素周期表年。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在公布元素周期表时,就预言了当时还未发现的相对原子质最约为68的元素的存在,且性质与铝相似,称为“类铝”。如图是元素周期表中“类铝”元素镓的相关信息,请同答下列问题:

    1. (1) 镓原子核外电子数为
    2. (2) 金属镓与稀硫酸反应,产物中Ga的化合价为+3,反应的

      化学方程式是

    3. (3) 高纯氧化镓广泛用于生产半导体材料,其一种制备方法如下:

      步骤I:向含有硫酸的硫酸镓溶液中通入氨气(NH3),冷却,生成Ga(NH4)(SO4)2固体。

      步骤II:在一定条件下灼烧Ga(NH4)(SO4)2固体,制得高纯氧化镓。

      ①Ga(NH4)(SO4)2中含有的带电的原子团(根)是(填化学符号)

      ②步骤I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