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2019届九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数学试题

更新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29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1. 解方程:
    1. (1) 2x2+x﹣2=0(用公式法)
    2. (2) (x+3)2﹣2x(x+3)=0.
  • 22. 先化简 - ÷ ,再求值.其中a满足方程a2-2a-3=0.
  • 23. 如图,已知△ABC中,∠ACB=90°,CD⊥AB,垂足为点D,已知AC=3,BC=4.问线段AD,CD,CD,BD是不是成比例线段?写出你的理由

  • 24.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点P是对角线AC上的一点,PE⊥AB,PF⊥AD,垂足分别为E、F,且PE=PF,平行四边形ABCD是菱形吗?为什么?
  • 25. 现有三张反面朝上的扑克牌:红桃2、红桃3、黑桃x(1≤x≤13且x为奇数或偶数).把牌洗匀后第一次抽取一张,记好花色和数字后将牌放回,重新洗匀第二次再抽取一张.
    1. (1) 求两次抽得相同花色的概率;
    2. (2) 当甲选择x为奇数,乙选择x为偶数时,他们两次抽得的数字和是奇数的可能性大小一样吗?请说明理由.(提示:三张扑克牌可以分别简记为红2、红3、黑x)
  • 26. (2017九上·淅川期中) 某商店购进600个旅游纪念品,进价为每个6元,第一周以每个10元的价格售出200个,第二周若按每个10元的价格销售仍可售出200个,但商店为了适当增加销量,决定降价销售(根据市场调查,单价每降低1元,可多售出50个,但售价不得低于进价),单价降低x元销售,销售一周后,商店对剩余旅游纪念品清仓处理,以每个4元的价格全部售出,如果这批旅游纪念品共获利1250元,问第二周每个旅游纪念品的销售价格为多少元?
  • 27. 在正方形ABCD和正方形DEFG中,顶点B、D、F在同一直线上,H是BF的中点.

    1. (1) 如图1,若AB=1,DG=2,求BH的长;
    2. (2) 如图2,连接AH,GH.

      小宇观察图2,提出猜想:AH=GH,AH⊥GH.小宇把这个猜想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讨论,形成了证明该猜想的几种想法:

      想法1:延长AH交EF于点M,连接AG,GM,要证明结论成立只需证△GAM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想法2:连接AC,GE分别交BF于点M,N,要证明结论成立只需证△AMH≌△HNG.…

      请你参考上面的想法,帮助小宇证明AH=GH,AH⊥GH.(一种方法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