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小升初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643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基础知识填空题
二、判断题
三、选择题
  • 16. 一个三角形的三个内角的度数比是2:a:5,当a为(    )它是一个直角三角形.
    A . 2 B . 5 C . 2或5 D . 3或7
  • 17. 把6支铅笔放入3个笔筒,错误的是(    )
    A . 存在1个笔筒至少有2支铅笔 B . 可能有1笔筒有4支铅笔 C . 总有1个笔筒至少有3支铅笔 D . 可能会有2个笔筒均有1支铅笔
  • 18. 把一个体积为9.42立方分米的圆锥放入底面半径为4分米的圆柱形装水容器中(水浸没且无溢出),水面上升了多少分米,列式正确的是(    )
    A . 9.42÷3÷(3.14×4×4) B . 9.42÷(3.14×4×4) C . 9.42×3÷(3.14×4×4) D . 9.42×9÷(3.14×4×4)
  • 19. 如图,正方形ABCD和长方形BDFE哪个面积更大(    )

    A . 长方形 B . 正方形 C . 一样大 D . 无法比较
  • 20. 图中能作为圆柱侧面展开图的有(    )个

    A . 1 B . 2 C . 3 D . 4
四、基本技能
五、操作题
六、图形计算
七、看图填空
  • 29. 如图是打国际长途电话所需付的电话费与通话时间之间的关系图.

    1. (1) 打2分钟需要元电话费,3分钟以上每分钟元.
    2. (2) 打6分钟需要元,10.4元打了分钟.
八、综合应用
  • 30. 修一条全长2400米的小路,前6天完成了75%,每天完成多少米?
  • 31. 明明读一本书,每天读20页,15天读完.如果每天读25页,可提前几天看完?
  • 32. 2019年1月2日,中国自行研造的“复兴号”动车首次实现时速350千米自动驾驶功能,从杭州到上海共210km,比以前乘坐200km/h的动车,可节约多少小时?
  • 33. 要从含盐12.5%的盐水40千克中蒸去多少水分才能制出含盐20%的盐水?
  • 34.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小号红领巾是底边和腰长分别为1m和0.6m的等腰三角形,大号红领巾是小号红领巾按一定的比例放大,已知大号红领巾底边长1.2m,求腰长?(用比例解)

  • 35. 足球,2019年纳入杭州市体测项目了!根据表中文件说明,测试距离(起点线至终点)为多少米?

  • 36. 一个圆锥形的沙堆,底面直径是4米、高1.5米.用这堆沙子铺在宽10米,厚5厘米的路上,能铺多长?
  • 37. 自2019年起,个人所得税又有新政策了,除了扣除5000元的个人免征额后,淙淙爸爸还可享受专项附加扣除项(如图),如果他1月份工资为11000元,根据新政策,他又可少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剩余部分按3%税率交税)?

    附加扣除

    子女教育

    赡养老人

    额度

    1000元

    2000元

  • 38. 氧气占空气含量的21%,人呼吸时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等废气,每分钟大约消耗氧气1.2L.把一个人关在1立方米的密闭空间内,1小时后氧气浓度为百分之几?
  • 39. 王大伯准备用12米长的篱笆围成一面靠墙的长方形菜地(如图,长和宽均取整数),这块菜地最大可以有多少平方米?请写出思考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