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七年级上册 /第一单元 人在社会中生活 /综合探究一 从地图上获取信息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历社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综合探究一《从地图上获取信息》同步...

更新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264 类型:同步测试
一、带着地形图去越野
  • 1. 读下列四张图幅相同的地形图,回答下面小题。

    1. (1) 四幅图中ab段坡度最缓的是(     )
      A . B . C . D .
    2. (2) 四幅图中ab段有可能发育河流的是(    )
      A . B . C . D .
    3. (3) 下列关于这四幅图说法正确的是(   )
      A . 甲乙丙丁的等高距不同 B . 四幅图中只有丙是洼地 C . 图乙的ab段是山脊 D . 图甲最适合进行有挑战性的登山活动
  • 2. (2018七上·秀洲月考) 图中字母C代表的地形部位(   )

    A . 山谷 B . 鞍部 C . 山脊 D . 山顶
  • 3. (2018七上·绍兴月考) 张明与爷爷一起去登山望远,登山前张明查阅了下图。据此回答以下问题。

    1. (1) 上图被称为( )
      A . 政区图 B . 交通图 C . 导游图 D . 等高线地形图
    2. (2) 甲处最适宜开展的运动项目是( )
      A . 跳水运动 B . 攀岩运动 C . 滑雪运动 D . 跳伞运动
    3. (3) 在等高线地形图上,等高线稀疏的地方表示( )
      A . 山峰 B . 陡坡 C . 缓坡 D . 峭壁
  • 4. (2018九下·金华月考) 下图是两幅图幅相同、等高距相等的等高线地形图,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 . CD处的坡度比EF处缓 B . 乙图反映的实际范围比甲图大 C . EF处的实际距离比CD大 D . CD的坡度和EF一样大
  • 5. (2017七上·常山月考) 下列选项中,A,B,C,D所示的地形部位名称排序与图序相同的是(    )

    A . ①山谷;②鞍部;③山脊;④山顶 B . ①山谷;②山顶;③鞍部;④山脊 C . ①山谷;②山脊;③鞍部;④山顶 D . ①山脊;②山谷;③山顶;④鞍部
  • 6. (2017七上·常山月考) 读下图“某地等高线(米)地形示意图”,完成小题。

    1. (1) 甲的地形部位是(    )
      A . 山脊 B . 山谷 C . 陡崖 D . 山峰
    2. (2) 若乙地气温为25℃,丙地的气温为(    )
      A . 26.2℃ B . 26.8℃ C . 23.8℃ D . 23.2℃
  • 7. (2017七上·湖州期中) 读下图,回答小题。

    1. (1) 图中山顶的海拔高度是(    )
      A . 500米 B . 500~600米之间 C . 550米 D . 600~700米之间
    2. (2) 某班学生计划分成四个登山活动小组,目标是图中所示的山峰,沿图中的①②③④四个方向进行攀登。其中一组想选择具有挑战性的攀登方式,其路线是(    )
      A . B . C . D .
二、带着地图去旅行
三、材料探究
  • 15. (2018七上·湖州期末) 有一种称呼叫“驴友”,是对户外自助自主旅行爱好者的爱称。下图为某“驴友”提供的一幅活动区域图,读图,完成问题。

    1. (1) 第一站:进入A地,发现A地的地形类型是,理由是
    2. (2) 第二站:在a、b两条支流中,想选择一条水流较急的河流进行探险,应选择(填字母),理由是
    3. (3) 第三站:探险过程中迷路了,不知不觉走到了乙村,查看地图后,想由乙村回到甲村,路线①和②哪条比较省力?为什么?
  • 16.

    根据下图有关信息,回答问题。

    1. (1) 图中A表示的地形是                 ,B点的海拔为              米。

    2. (2) 图中河流流向大致是                 ,说明河流经过的地方地势     高     低。

    3. (3) 如果①②两条虚线中有一条表示有河流流过,则小河有可能位于哪处?请说说你的判断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