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北师大版 /四年级上册 /一 认识更大的数 /6 从结绳计数说起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1.6从结绳计数说起

更新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213 类型:同步测试
一、判断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0. (2019四上·龙华期末) 仔细阅读下面材料,尝试解决后面的问题: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最广泛的计数方法是十进制,它源于古代人们用双手十指计数。这种计数方法使用0—9十个符号表示数,满“十”向前一位进一,例如:用“10”表示“十”,用“100”表示“百”。

    其实在科学技术中,还采用了其它进制的计数方法,如十六进制。十六进制一般采用数字0~9和字母A~F共16个记数符号,满“十六”时向前一位进一。下表是十六进制的十六个符号与十进制的数的对应关系:

    十六进制

    0

    1

    2

    3

    4

    5

    6

    7

    8

    9

    A

    B

    C

    D

    E

    F

    10

    十进制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1) 在十六进制中,用什么符号表示十进制中的“10”?用什么符号表示十进制中的“15”?用什么符号表示十进制中的“17”

    2. (2) D+E的和是多少?请分别用十进制和十六进制表示出来。

    3. (3) 你还能提出什么数学问题?请再提出两个不同的问题。

  • 11. 填一填


    1. (1) 把算盘上空缺的计数单位补充完整.
    2. (2) 这个数是位数.
    3. (3) 这个数是个千万,个百万,个千和个一组成的,读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