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680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把下列各数:+3,﹣(﹣2),﹣|﹣1|,﹣22 , 0,1 ,﹣ ,﹣(+5)在数轴上表示出来,并用“<”把它们连接起来.
  • 16. 计算:
    1. (1) (﹣17)+59+(﹣27)
    2. (2) ﹣62÷(﹣2)2×(﹣ )+3
  • 17. 当1<x<5时,化简:|x﹣1|﹣|6﹣x|.
  • 18. 某公司去年1~3月平均每月亏损1.6万元,4~6月平均每月盈利2万元,7~10月平均每月盈利1.9万元,11~12月平均每月亏损1.5万元,这个公司去年总的盈亏情况如何?
  • 19. 先化简,再求值:(a+5﹣3a2)﹣(2a2﹣4a)﹣2(3﹣2a),其中a=﹣2.
  • 20. 有若干个数,第一个数记为a1 , 第二个数记为a2 , …,笫n个数记为an . 若a1=2,从第二个数起,每个数都等于“1与它们前面那个数的差的倒数”.
    1. (1) 试计算:a2,a3,a4,a5
    2. (2) 这排数有什么规律?由你发现的规律,请计算a2018是多少?
  • 21. 某城市按以下规定收取每月煤气费,用煤气不超过60立方米,按每立方米0.8元收费;如果超过60立方米,超过部分按每立方米1.2元收费。如甲用户某月份用煤气80每立方米,那么这个月甲用户应交煤气费用为60×0.8+(80-60)×1.2=72元。
    1. (1) 设甲用户某月用煤气x立方米,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甲用户该月的煤气费.

      若x≤60,则费用表示为;若x>60,则费用表示为

    2. (2) 若甲用户10月份的煤气费是84元,求甲用户10月份用去煤气多少立方米?
  • 22. 七年级进行法律知识竞赛,共有30道题,答对一道题得4分,不答或答错一道题扣2分.
    1. (1) 小红同学参加了竞赛,成绩是96分,请问小红在竞赛中答对了多少题?
    2. (2) 小明也参加了竞赛,考完后他说:“这次竞赛中我一定能拿到110分.”请问小明有没有可能拿到110分?试用方程的知识来说明理由.
  • 23. 一种蔬菜x千克,不加工直接出售每千克可卖y元;如果经过加工重量减少了20%,价格增加了40%,问:
    1. (1) 这种蔬菜1000千克,加工后出售一共可卖2576元,问1000千克这种蔬菜不加工直接出售每千克可卖多少钱?
    2. (2) 1000千克这种蔬菜加工后出售比不加工直接出售一共多卖多少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