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46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题:
    1. (1)
    2. (2)
    3. (3) (x+y-1)(x-y-1)
  • 17.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18. 已知:如图,AD⊥BC于点D,EG⊥BC于点G,∠E=∠3,则AD是∠BAC的平分线吗?若是说明理由.(在下面的括号内填注依据)

    解:是,理由如下:

    ∵AD⊥BC,EG⊥BC(已知),

    ∴∠4=∠5=90º(垂直的定义),

    ∴AD‖);

    ∴∠1=∠E(),

    ∠2=(两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

    ∵∠E=∠3(已知),

    ∴∠=∠(等量代换);

    ∴AD平分∠BAC().

  • 19. 如图,长方形ABCD中,CD=6cm,当边CD向右平移时,长方形的面积发生了变化.

    1. (1) 这个变化过程中,自变量、因变量各是什么?
    2. (2) 如果BC的长为 cm,那么长方形的面积 可以表为.
    3. (3) 当BC的长从12cm增加到20cm时,长方形的面积增加了多少?
  • 20. 如图,直线AB、CD相交于点O,射线OM,ON分别平分∠AOC,∠AOD,求 的度数.

  • 21. (2018八下·柳州期末) 某剧院的观众席的座位为扇形,且按下列分式设置:

    排数(x)

    1

    2

    3

    4

    座位数(y)

    50

    53

    56

    59

    1. (1) 按照上表所示的规律,当x每增加1时,y如何变化?
    2. (2) 写出座位数y与排数x之间的关系式;
    3. (3) 按照上表所示的规律,某一排可能有90个座位吗?说说你的理由.
  • 22. (2019七下·舞钢期中) 作图题:如图,点 均在直线 上, .

    1. (1) 在图中作 ,使 (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2. (2) 请直接说出直线 与直线 的位置关系.
  • 23. 如图,直线BD与直线BD相交得到∠1,直线AF与直线CE相交得到∠2,点A,B,C与点D,E,F分别在同一直线上.从①∠1=∠2,②∠C=∠D,③∠A=∠F三个条件中,选出两个作为已知条件,另一个作为结论组成一个问题.

    (如:.从①=b,②a2=b2两个条件中,选出一个作为已知条件,另一个作为结论可以提出两个问题:已知a=b,求证:a2=b2和已知a2=b,求证:a=b)

    1. (1) 你能提出几个问题?并把你的问题写出来.
    2. (2) 从你提出的问题中,任选一个并证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