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

更新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43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66分)
  • 19. 计算
    1. (1)  
    2. (2)
  • 20. 已知△ABC的三边长a、b、c满足| a-4|+(2b-12)2+ =0,试判断△ABC的形状,并说明理由.
  • 21. 函数y=(m-2)x+m2-4(m为常数)
    1. (1) 当m取何值时,y是x的正比例函数?
    2. (2) 当m取何值时,y是x的一次函数?
  • 22. 某校八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某项捐款活动,随机抽查了部分同学捐款的情况统计如图所示:

    1. (1) 本次共抽查学生人,并将条形图补充完整
    2. (2) 捐款金额的众数是 ,平均数是,中位数为 。
    3. (3) 在八年级600名学生中,捐款20元及以上(含20元)的学生估计有多少人?
  • 23. 如图,已知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经过A(-2,-1),B(1,3)两点,并且交x轴于点C,交y轴于点D

    1. (1) 求该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AOB的面积
  • 24. 如图,矩形ABCD的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点E,F在BD上,BE=DF。

    1. (1) 求证:AE=CF;
    2. (2) 若AB=6,∠COD=60°,求矩形ABCD的面积。
  • 25. 我市某游乐场在暑假期间推出学生个人门票优惠活动,各类门票价格如下表

    票价种类

    (A)夜场票

    (B)日通票

    (C)节假日通票

    单价(元)

    80

    120

    150

    某慈善单位欲购买三种类型的门票共100张奖励品学兼优的留守学生,设购买A种票x张,B种票张数是A种票的3倍还多7张,C种票y张,根据以上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直接写出x与y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2. (2) 设购票总费用为W元,求W(元)与x(张)之间的函数关系式
    3. (3) 为方便学生游玩,计划购买学生的夜场票不低于20张,且节假日通票至少购买5张,有哪几种购票方案?哪种方案费用最少?
  • 26. 如图,把矩形OABC放入平面直角坐标系xOy中,使OA、OC分别落在x、y轴的正半轴上,其中AB=10,对角线AC所在直线解析式为y=- x+b将矩形OABC沿着BE折叠,使点A落在边OC上的点D处

    1. (1) 求点B的坐标;
    2. (2) 求EA的长度
    3. (3) 点P是y轴上一动点,是否存在点P使得△PBE的周长最小?若存在,请求出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