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语文版 /五年级上 /第五单元 /25*唐玄奘西行取经(旧)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语文S版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第25课《唐玄奘西行取经》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6-02-15 浏览次数:100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题
二、阅读题
  • 18. 读课文《唐玄奘西行取经》,说说玄奘西行取经,途经哪些地方?
  • 19. 读课文《唐玄奘西行取经》,回答
    玄奘西行取经从中你能悟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僧人?
  • 20. 读课文《唐玄奘西行取经》,说说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玄奘想折回第四堡去取水,走了十几里,忽然想起临走的时候,他曾立下誓言,不达目的决不后退一步。
  • 21. 拓展阅读

    小松鼠

           今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家,看见两只可爱的小松鼠。它们那玲珑的小面孔镶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脑袋上长着对三角形的小耳朵。它俩全身黑黑的,但有几条白色花纹。它俩一个叫奇奇,一个叫菁菁。

          小松鼠吃饭时很有趣,它们总是上半身坐着,把食物拿在手中,送进嘴里。吃玉米时,它们手脚并用把玉米粒拿下来一粒一粒慢慢吃,还只.吃肉不吃皮。并且它们这吃一点那吃一点,真是猴子掰包谷的写照。

           小松鼠睡觉时就更有趣了,它们一个像小狗一样躺着,一个像小刺猬一样卷着。你走过去只要发出一点声音它们便会立即醒来。“它们警惕性真高!”我总是这样对妈妈说。妈妈总是回答说:“因为大自然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地方。小松鼠如果不提高警惕那就会被吃掉的。”

         “那小松鼠不是不能睡好觉?真是好可怜!”妈妈总是淡淡一笑。

    1. (1) 找出描写小松鼠外形的语句。

    2. (2) 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

      ①适者生存:     

      ②警惕:    


    3. (3) 本文表达了作者对小松鼠什么样的感情?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