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27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解不等式组: ,并在所给的数轴上表示解集.

  • 17. 光明市在道路改造过程中,需要铺设一条污水管道,决定由甲、乙两个工程队来完成这一工程.已知甲工程队比乙工程队每天多铺设20米,且甲工程队铺设350米所用的天数与乙工程队铺设250米所用的天数相同. 求甲、乙工程队每天各铺设多少米?
  • 18. 如图,△ABC中,∠BAC=90°,AD⊥BC,垂足为D.

    1. (1) 求作∠ABC的平分线,分别交AD,AC于P,Q两点;(要求:尺规作图,保留作图痕迹,不写作法)
    2. (2) 证明AP=AQ.
  • 19. 如图,四边形ABCD中,AC,BD相交于点O,O是AC的中点,AD∥BC,AC=8,BD=6.

    1. (1) 求证:四边形ABCD是平行四边形;
    2. (2) 若AC⊥BD,求▱ABCD的面积.
  • 20. (2019九下·常熟月考) 我省有关部门要求各中小学要把“阳光体育”写入课表,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某校围绕着“你最喜欢的体育活动项目是什么?(只写一项)”的问题,对在校学生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从而得到一组数据,如图1是根据这组数据绘制的条形统计图,请结合统计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校对多少名学生进行了抽样调查?
    2. (2) 本次抽样调查中,最喜欢足球活动的有多少人?占被调查人数的百分比是多少?
    3. (3) 若该校九年级共有400名学生,图2是根据各年级学生人数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百分比绘制的扇形统计图,请你估计全校学生中最喜欢篮球活动的人数约为多少?
  • 21. 如图1,抛物线y=﹣x2+bx+cx轴分别交于A(﹣1,0),B(5,0)两点,点P为抛物线的顶点.

     

    图1                    图2

    1. (1) 求该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求∠PAB的正弦值;
    3. (3) 如图2,四边形MCDN为矩形,顶点C、D在x轴上,M、N在x轴上方的抛物线上,若MC=8,求线段MN的长度.
  • 22. 如图,在△ABC中,ABAC , 以AB为直径的⊙O与边BC交于点DDEAC , 垂足为E , 交AB的延长线于点F

    1. (1) 求证:EF是⊙O的切线;
    2. (2) 若∠C=60°,AC=12,求 的长.
    3. (3) 若tanC=2,AE=8,求BF的长.
  • 23. 如图1,在Rt△ABC中,∠ACB=90°,tanB= BC=12cm,点N从点C出发沿CB方向以1cm/s的速度运动,点N到达点B时停止运动,以CN为边在BC的上方作正方形CNGH正方形CNGH的边NG所在直线与线段AB交于点Q设运动时间为t(s).

      图1         

     备用图

    1. (1) 当t为何值时,QN的长为6cm?
    2. (2) 连结CQ , 当t为何值时,△CQB是等腰三角形?
    3. (3) 设正方形CNGH与Rt△ABC重叠部分的图形的面积为S . 求出S关于t的函数关系式并写出自变量t的取值范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