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贵州省黔南州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地理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485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解答题
  • 23. (2019八上·黔南期末) 读“中国及周边地区略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填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国家名称:A,B,C
    2. (2) 填出图中数字代表的海洋名称:①,②
    3. (3) 图中,乙山脉所在的省级行政区是,该省区的主要气候类型是
    4. (4) 长江、黄河的发源地所在的省区③是,简称
    5. (5) 图中,北回归线共穿过我国个省区,其中位置最偏东的省区是
  • 24. (2019八上·黔南期末) 读“中国主要地形分布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下列字母所代表的山脉分别是:A、B、C、F、G
    2. (2) 下列数字序号所代表的地形区分别是:①、②
    3. (3) 山脉E是我国一条重要的地理分界线,就干湿地区而言,该线以南属于:该线大致与毫米等降水量线一致。
  • 25. (2019八上·黔南期末) 读“黄河流域略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图中丙是山脉,它是我国第级阶梯的分界线。
    2. (2) 图中甲调查线路是我国为解决北方地区严重缺水状况而实旋的工程:乙是我国的内海海。
    3. (3) 黄河上、中、下游的分界点分别是
    4. (4) 结合所学知识,简述黄河下游“地上河”的形成原因。
    5. (5) 长江干支流大部分位于带(按中国温度带的划分),没有结冰期;而与长江相比,黄河的部分河段(如a、b段)初春或初冬时节往往形成(填一种水文霸象)。
  • 26. (2019八上·黔南期末) 读“我国工业中心及基地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填出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名称:

      工业基地、乙工业基地

      工业基地、丁工业基地。

    2. (2)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成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地区。位于北京城区西北部的,是我国首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誉为中国的“硅谷”。
    3. (3) 下面对丁工业基地地理优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 . 地形平坦有利于交通和城市建设 B . 充足的能源和矿产资源,为工业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C . 气候适宜,河流众多,有利于内河运输 D . 华侨之乡,有利于引进侨资
  • 27. (2019八上·黔南期末) 贵州省是西南地区交通枢纽省份,是西北、西南省区通往沿海的重要中转过境地区。读“贵州省高铁规划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2014年12月26日·贵阳至广州的高铁开通,标志着贵州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2. (2) 贵阳至重庆途中经过我省市,那里酒香四溢,酒被誉为我国国酒。
    3. (3) 贵阳开往南宁的高铁,将依次经过黔南州的市、县、县,其中县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它拥有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小七孔,2018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闪亮名片。
    4. (4) “2018中国(昆明)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于2018年10月26日—29口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茶,受邀参加此次茶博会参展企业工作人员从都匀乘坐高铁前往昆明,将途经贵广高铁线、高铁线到达目的地。
    5. (5) 近几年来,贵州省的GDP增速排名全国第一,除了有丰富的资源外,贵州省还在大力的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交通网的完善,增加了贵州与外界的合作与交流,让整个贵州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增长,这也表明了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