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2018-2019学年三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506 类型:期末考试
一、认真审题,谨慎填空。(16分)
二、仔细辨析,准确判断。(6分)
三、细致选择,填准序号。(6分)
四、认真计算,仔细验算。(36分)
五、明确要求。准确操作。(9分)
  • 25. 下面每个方格的边长表示1厘米。在方格纸上分别画出面积都是16平方厘米的长方形、正方形各一个。

  • 26. 小云家的东面是菜园,西边是游泳池,北边是绿化带,南边是花坛,西南面是果园。根据上面的描述,在下面的示意图中适当的位置标出所描述的地点名称。

六、灵活应用,解决问题。(27分)
  • 27. 王老师对三年级同学参加课外活动社团情况做了调查,调查结果如下:生物社团男生15人,女生18人:体育社团男生20人,女生16人;美术社团男生8人,女生12人:音乐社团男生10人,女生14人。
    1. (1) 请你根据王老师的调查结果填写下而的统计表,并解决问题。

    2. (2) 如果体育社团平均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有多少人?
    3. (3) 根据上面的统计表,再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解答出来。
  • 28. 妹妹身高1.2米,比哥哥矮0.2米,哥哥身高多少米?
  • 29. 一个篮球32.6元,一个足球20.5元。爸爸拿50元钱去购买,钱够吗?
  • 30. 一幅长方形刺绣,长是24分米,是宽的2倍。要装裱这幅刺绣,至少需要玻璃多少平方分米?至少需要多少分米的边框?
  • 31. 三年级有96人,平均分成2个班,每个班又平均分成6个组,每组有多少人?
  • 32. 一个人平均每月产生垃圾30千克,小红家有4口人,一年产生多少千克垃圾?
  • 33. 一辆货车从上午9:00到下午1:00共行驶了256千米。平均每小时行驶多少千米?
  • 34. 星期天,三年级师生45人去水上乐园游玩,需要租船游园,大船每只限坐6人,每天出租费360元,小船每只限坐4人,每天出租费320元。怎样租船最省钱?只需要花多少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