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43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6小题,每小题4分,共24分)
三、解答题(一)(本大题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 18. 在△ABC中,∠ABC=90°,

    1. (1) 作线段AC的垂直平分线l,交AC于点O;(保留作图痕迹,请标明字母);
    2. (2) 连接BO并延长至D,使得OD=OB;连接DA、DC,证明四边形ABCD是矩形。
  • 19. 某中学数学兴趣小组为了解本校学生对电视节目的喜爱情况,随机调查了部分学生最喜爱哪一类节目(被调查的学生只选一类并且没有不选择的),并将调查结果制成了如下的两个统计图(不完整).请你根据图中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列问题:

    1. (1) 本次调查的学生人数为 ,如乐节 在扇形统计图中所占圆心角的度数是度。
    2. (2) 请将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3. (3) 若该中学有2000名学生,请估计该校喜爱动画节目的人数
四、解答题(二)(本大题3小题,每小题7分,共21分)
五、解答题(三)(本大题3小题,每小题9分,共27分)
  • 23. 如图,已知直线y=k+b交x轴于点A,交y轴于点B,直线y=2x-4交x轴于点D,与直线AB相交于点C(3,2)

    1. (1) 根据图象,写出关于x的不等式2x-4>kx+b的解集
    2. (2) 若点A的坐标为(5,0),求直线AB的解析式;
    3. (3) 在(2)的条件下,求四边形BODC的面积。
  • 24. 在Rt△ABC与R△ABD中,∠ABC=∠BAD=90°,AC=BD,AC、B相交于作点G,过点交A作AE∥DB交CB的延长线于点E,过点B作BF∥CA交DA的延长线于点F,AE、BF相交于点H,

    1. (1) 证明:△ABD≌△BAC
    2. (2) 证明:四边形AHBG是菱形
    3. (3) 若AB=BC,证明四边形AHBG是正方形.的
  • 25. 已知:如图,四边形ABCD为矩形,AB=10,BC=3,点E是CD的中点,点P在AB上以每秒2个单位的速度由A向B运动,设运动时间为t秒。

    1. (1) 当点P在线段AB上运动了t秒时,BP=(用代数式表示);
    2. (2) t为何值时,四边形PDEB是平行四边形
    3. (3) 在直线AB上是否存在点Q,使以D、E、Q、P四点为顶点的四边形是菱形,若存在,求出t的值,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