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19-08-11 浏览次数:31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2017八下·海淀期末)

    如图,在 中,点 分别在边 上, ,求证: .

  • 17. 计算:  
    1. (1)
    2. (2)
  • 18. 某校八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某项捐款活动,随机抽查了部分同学捐款的情况统计如图所示.

    1. (1) 本次共抽查学生多少人?并将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2. (2) 请直接写出捐款金额的众数和中位数,并计算捐款的平均数;
    3. (3) 在八年级600名学生中,捐款20元及以上(含20元)的学生估计有多少人?
  • 19. 如图,直线 的解析式为 ,与 交于点 ,直线 经过点 ,与直线 交于点 ,且与 轴交于点 .

    1. (1) 求点 的坐标及直线 及的解析式;
    2. (2) 求 的面积.
  • 20. 小明和小亮两人从甲地出发,沿相同的线路跑向乙地,小明先跑一段路程后,小亮开始出发,当小亮超过小明150米时,小亮停在此地等候小明,两人相遇后,小亮和小明一起以小明原来的速度跑向乙地,如图是小明、小亮两人在跑步的全过程中经过的路程 (米)与小明出发的时间 (秒)的函数图象,请根据题意解答下列问题.

    1. (1) 在跑步的全过程中,小明共跑了米,小明的速度为米/秒;
    2. (2) 求小亮跑步的速度及小亮在途中等候小明的时间;
    3. (3) 求小亮出发多长时间第一次与小明相遇?
  • 21. 如图,在菱形 中, ,过点 于点 ,交对角线 于点 ,过点 于点 .

    1. (1) 若 ,求四边形 的面积;
    2. (2) 求证: .(温馨提示;连接
  • 22. 某厨具店购进电饭煲和电压锅两种电器进行销售,其进价与售价如下表:

    进价(元/台)

    售价(元/台)

    电饭煲

    200

    250

    电压锅

    160

    200

    1. (1) 一季度,厨具店购进这两种电器共30台,用去了5600元,并且全部售完,问厨具店在该买卖中赚了多少钱?
    2. (2)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二季度厨具店决定采购电饭煲和电压锅共50台,且电饭煲的数量不大于电压锅的 ,请你通过计算判断,如何进货厨具店赚钱最多?最大利润是多少?
  • 23. 如图,矩形 摆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 轴上,点 轴上,

    ,过点 的直线交矩形 的边 于点 ,且点 不与点 重合,过点 轴于点 ,交 轴于点 .

    1. (1) 如图1,若 为等腰直角三角形,求直线 的函数解析式;
    2. (2) 如图2,过点 轴于点 ,若四边形 是平行四边形,求直线 的解析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