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466 类型:期中考试
一、精心选一选(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耐心填一填(本大题共6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共52分)
  • 17. 计算
    1. (1)
    2. (2) (6a3b-24a2b2)÷3ab
  • 18.            
    1. (1) 解不等式
    2. (2) 解不等式组
  • 19. 先化简,再求值:

    (x2+3)(x-3)-x(x-2)2+(-x-y)(y-x),其中x=-2,y=3.

  • 20. 某地气象资料表明:当地雷雨持续的时间t(h)可以用下面的公式来估计:t2= 。其中d(km)是雷雨区域的直径。
    1. (1) 如果雷雨区域的直径为9km,那么这场雷雨大约能持续多长时间?
    2. (2) 如果一场雷雨持续了1h,那么这场雷雨区域的直径大约是多少?(已知 ≈9.65,结果精确到0.1km)
  • 21. 观察图形,解答下列问题:

    如图①,1号卡片是边长为a正方形,2号卡片提边长为b的正方形,3号卡片是一个长和宽分别为a,b的长方形。

    1. (1) 若选取1号、2号、3号卡片分别为1张、1张、2张,可拼成一个正方形,如图②,能用此图解释的乘法公式是(请用字母a,b表示)
    2. (2) 若选取1号、2号、3号卡片分别为1张、2张、3张,可拼成一个长方形(不重叠无缝隙),则能用此图解释的整式乘法运算是
    3. (3) 如果图中的a,b(a>b)满足a2+b2=57,ab=12,求a+b的值。
  • 22. 小明到花店买花,他只有24元,打算买6支玫瑰和3支百合,但发现钱不够,只买了4支玫瑰和5支百合,这样恰好剩下2元钱。已知每支玫瑰的价格为整数,百合的价格不低于1元,请你算算:一支玫瑰和一支百合分别是多少钱?
  • 23. 某同学到学校食堂买饭,看到1号、2号两个窗口前排队的人一样多(设为a人,a>8),就站到1号窗口队伍的后面,过了2分钟,他发现1号窗口每分钟有4人买饭离开,2号窗口每分钟有6人买饭离开且2号窗口后面每分钟增加5人。若此时该同学迅速从1号窗口队伍转移到2号窗口队伍后面重新排队,且到达2号窗口所花的时间比继续在1号窗口排队到达1号窗口所花的时间少(不考虑其它因素),则a的最小值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