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安溪县2018-2019学年五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408 类型:期末考试
一、“神机妙算”对又快。(30分)
二、“认真细致”填一填。(22分)
三、“对号入座”选一选。(10分)
  • 17. 的分子加上8,如果要使这个分数的大小不变,分母应该(   )。
    A . 加上8 B . 加上34 C . 乘8 D . 增加3信
  • 18. a+2的和是奇数,a一定是(   )。
    A . 奇数 B . 偶数 C . 质数 D . 合数
  • 19. 棱长1dm的正方体,可以切割成(   )个棱长1cm的小正方体。
    A . 10 B . 100 C . 1000 D . 10000
  • 20. 长方体有四个面的面积相等,其余两个面是(   ).
    A . 长方形 B . 正方形 C . 长方体 D . 无法确定
  • 21. 一个长方体长13厘米,宽8厘米,高6厘米,把它切成一个尽可能大的正方体,这个正方体的棱长是(   )。
    A . 13厘米 B . 8厘米 C . 7厘米 D . 6厘米
  • 22. 下面的图形中,不能折成正方体的是(   )。
    A . B . C . D .
  • 23. 有两盒录像带,要在外面包一层包装纸,按(   )包装最省材料。
    A . B . C . D .
  • 24.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 . 如果a÷b=3(a、b都是整数),那么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b,最小公倍数是a。 B . 最简分数的分子和分母没有公因数。 C . 一个长方体的长、宽、高都扩大到原来的2倍,则它的体积扩大到原来的6倍。 D . 某工厂有甲、乙两个车间,甲车间中男工人占整个车间总人数的 ,乙车间男工人也占整个车间总人数的 ,这两个车间的男工人人数相等。
  • 25. 由若干个相同的小正方体搭成的几何体,从不同方向看到的形状如下图,这个几何体一共用了(   )个小正方体。

    A . 3 B . 4 C . 5 D . 6
  • 26. 把棱长3cm的正方体表面涂色后,再锯成棱长为1cm的小正方体,那么至少有一个面涂色的有(   )块。
    A . 24 B . 25 C . 26 D . 27
四、“动手操作”显身手。(10分)
  • 27. 在下面的方格图中,先将三角形AOB向右平移5格,再绕O点顺针旋转90°。

  • 28. 益民电脑店A、B两种品牌电脑2018年每季度销售量统计如下:

    季度

    A品牌电脑(台)

    98

    60

    75

    42

    B品牌电脑(台)

    55

    78

    85

    100

    1. (1) 请你根据表中的数据画出折线统计图。
    2. (2) 两种品牌电脑每季度销售量变化趋势有什么不同?
    3. (3) 如果你是电脑店的经理,以上统计图的信息对你有何帮助?
五、“解决问题”我能行。(28分)
  • 29. 工程队修一条1200米长的公路,第一周完成了全工程的 ,第二周完成了全工程的 ,再修全工程的几分之几就完成了全部任务?(请画出线段图并列式解答)
  • 30. 小朋友们开展“爱护环境”小行动, “蜜蜂”小组7人,共收集了5千克废纸; “啄木鸟”小组5人,共收集了3千克废纸。哪个小组平均每人收集的废纸多?
  • 31. 李师傅把一块棱长为6厘米的正方体钢坯锻造成一块长36厘米,宽10厘米的长方体钢板,这块钢板有多厚?(损耗不计)
  • 32. 综合实践课上,陈新同学拿来两根铁丝,长分别是44厘米、56厘米,要把它们都截成同样长的小段,不许有剩余。
    1. (1) 每段铁丝最长是多少厘米?你是怎么想的?
    2. (2) 一共可以截成几段?
  • 33. 小丽看见妈妈把一块假山石放入一个长28厘米,宽23厘米,高16厘米的长方体鱼缸里,并使假山石完全浸没水中,鱼缸里原来装有8厘米深的水,这时水面上升到11厘米,请你帮小丽算一算。这块假山石的体积有多大?
  • 34. 将一块长10分米,宽8分米的长方形铁皮四角各裁下一个边长1分米的正方形(如图),然后焊成一个无盖长方体水槽。不计铁皮厚度,这个水槽可以盛水多少升?

  • 35. 工人叔叔粉刷一个房间,该房间长8米,宽6米,高3米,扣除门窗面积22平方米。如果每平方米需涂料0.6千克。完成粉刷任务至少需要涂料多少千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