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吴中、吴江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

更新时间:2019-08-11 浏览次数:47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因式分解:
    1. (1)
    2. (2) .
  • 21.    
    1. (1) 解方程组:
    2. (2) 解不等式组: ,并将不等式组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22. 如图,方格纸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都为1.在方格纸内将△ABC经过一次平移后得到△A′B′C′,图中标出了点B的对应点B′.

    1. (1) ①在给定方格纸中画出平移后的△A′B′C′;

      ②画出AB边上的中线CD和BC边上的高线AE;

    2. (2) 求四边形ACBB′的面积
  • 23. 已知:如图,C,D是直线AB上两点,∠1+∠2=180°,DE平分∠CDF,EF∥AB.

    1. (1) 求证:CE∥DF;
    2. (2) 若∠DCE=130°,求∠DEF的度数.
  • 24. 小张大学毕业后回乡创办企业,初期购得原材料若干吨,每天生产相同件数的某种产品,单件产品所耗费的原材料相同.当生产6天后剩余原材料41吨;当生产10天后剩余原材料35吨.求初期购得的原材料吨数与每天所耗费的原材料吨数.
  • 25. 如图,点D与点E分别是△ABC的边长BC、AC的中点,△ABC的面积是20cm .

    1. (1) 求△ABD与△BEC的面积;
    2. (2) △AOE与△BOD的面积相等吗?为什么?
  • 26. 阅读下列材料解决问题:

    将下图一个正方形和三个长方形拼成一个大长方形,观察这四个图形的面积与拼成的大长方形的面积之间的关系.

    图片_x0020_100011

    ∵用间接法表示大长方形的面积为: ,用直接法表示面积为:

     ∴

    于是我们得到了可以进行因式分解的公式:

    1. (1) 运用公式将下列多项式分解因式:

      ;

    2. (2) 如果二次三项式“ ”中的“ ”只能填入有理数1, 2, 3, 4,并且填入后的二次三项式能进行因式分解,请你写出所有的二次三项式.
  • 27. 已知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
    1. (1) 若该方程组的解是

      ①求m,n的值;

      ②求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的解是多少?

    2. (2) 若y<0,且m≤n,试求x的最小值.
  • 28. 在△ABC中,AB=AC,点D是直线BC上一点(不与B.C重合),以AD为一边在AD的右侧作△ADE,使AE=AD,∠DAE=∠BAC.设∠BAC=α,∠BCE=β.

    1. (1) 如图1,如果∠BAC=90∘,∠BCE=度;
    2. (2) 如图2,你认为α、β之间有怎样的数量关系?并说明理由。
    3. (3) 当点D在线段BC的延长线上移动时,α、β之间又有怎样的数量关系?请在备用图上画出图形,并直接写出你的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