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重庆市江北新区联盟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504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计算:
    1. (1) ( + + 5)÷ ×
    2. (2) (-3)2 + -|1-2 |-( -3)0
  • 20. 如图,已知平行四边形ABCD的两条对角线相交于点O,E是BO的中点,过B点作AC的平行线,交CE的延长线于点F,连接BF。

    1. (1) 求证:FB=AO;
    2. (2) 平行四边形ABCD满足什么条件时,四边形AFBO是矩形?说明理由.
  • 21. 先化简,再求值(其中 x= -2 )

  • 22. 一农民带了若干千克自产的萝卜进城出售,为了方便,他带了一些零钱备用,按市场价售出一些后,又降价出售.售出萝卜千克数与他手中持有的钱数(含备用零钱)的关系如图所示,结合图象回答下列问题:

    1. (1) 降价前他每千克萝卜出售的价格是多少?
    2. (2) 降价后他按每千克0.4元将剩余萝卜售完,这时他手中的钱(含备用零钱)是26元,问他一共带了多少千克萝卜?
  • 23. 在某校组织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八年级数学兴趣小组的同学进行了如下的课外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如下:在一段笔直的公路上选取两点A、B,在公路另一侧的开阔地带选取一观测点C,在C处测得点A位于C点的南偏西45°方向,且距离为100 米,又测得点B位于C点的南偏东60°方向.已知该路段为乡村公路,限速为60千米/时,兴趣小组在观察中测得一辆小轿车经过该路段用时13秒.

    1. (1) 请你帮助他们算一算,这辆小车是否超速?(参考数据: ≈1.41, ≈1.73,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2. (2) 请你以交通警察叔叔的身份对此小轿车的行为作出处理意见,并就乡村公路安全管理提出自己的建议。(处理意见合情合理,建议尽量全面。)
  • 24. 已知平行四边形ABCD中,G为BC中点,点E在AD边上,且∠1=∠2.

    1. (1) 求证:E是AD中点;
    2. (2) 若F为CD延长线上一点,连接BF,且满足∠3=∠2,求证:CD=BF+DF.
  • 25. 我们新定义一种三角形:两边平方和等于第三边平方的4倍的三角形叫做常态三角形。例如:某三角形三边长分别是5,6和8,因为 ,所以这个三角形是常态三角形。

    1. (1) 若△ABC三边长分别是2, 和4,则此三角形常态三角形(填“是”或“不是”);
    2. (2) 若Rt△ABC是常态三角形,则此三角形的三边长之比为(请按从小到大排列);
    3. (3) 如图,Rt△ABC中,∠ACB=90°,BC=6,点D为AB的中点,连接CD,若△BCD是常态三角形,求△ABC的面积。
  • 26.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A(0,a)、B(b,0).

    1. (1) 若a、b满足a2+b2﹣8a﹣4b+20=0.如图,在第一象限内以AB为斜边作等腰Rt△ABC,请求四边形AOBC的面积S;
    2. (2) 如图,若将线段AB沿x轴向正方向移动a个单位得到线段DE(D对应A,E对应B)连接DO,作EF⊥DO于F,连接AF、BF,判断AF与BF的关系,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